“警察太给力了”——民警追回5万元被骗款 群众送锦旗致谢

2020-12-03 13:59:04 作者: “警察太给力

“万山警察太给力了!没想到这么快破案了,真是太感谢了”。近日,家住江苏东海县的黄先生来到铜仁市公安局万山分局刑侦大队,将一面写着“破案神速,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办案民警手中,不断感谢民警追回被骗的5万元钱。

“真没想到,我被骗的钱还能追回来,真的太高兴,太感动了,谢谢你们,警察同志,你们辛苦了!”当黄先生领到被骗5万元钱后,激动地说。

案情回顾

10月22日,万山警方接群众黄先生报警称:其在万山区金街被他人以出租塔吊为由电话诈骗5万元。

接警后,万山分局刑侦大队立即展开侦查,经过缜密研判分析,最终锁定吴某煌(男、福建省云霄县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万山分局立即对其进行网上追逃,并在福建省云霄县公安局的密切配合下,于11月1日在福建省云霄县吴某某的家中将其成功抓获。

经审讯,吴某煌如实供述其伙同同村村民吴某元、谢某鑫将银行卡出借给他人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

为尽快将犯罪嫌疑人全部抓捕归案,刑侦大队民警再次连夜赶赴福建省云霄县,并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于11月7日将吴某元、谢某鑫成功抓获。至此该案成功告破,受害人黄先生被骗5万元被成功追回。

为防止群众利益受到侵害,万山警方温馨提醒大家注意“三不一要”。

1、不轻信。对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要轻易相信,要及时挂断电话,不回复手机短信,不给犯罪分子设圈套的机会;

2、不透露。不要贪图小利而受不法分子的诱惑,无论什么情况都不要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

3、不转账。在不能得到完全确认的情况下,不要轻易向不法分子提供的账号进行转账;

4、要及时报案。万一上当受骗或者亲朋好友受骗,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或向110报警,并提供骗子的账号和联系方式等详细情况。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铜仁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