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车库着火,保安大叔果断砸窗冷静灭火

2020-12-04 14:01:48 作者: 小区车库着火

扬子晚报网12月4日讯(通讯员 徐锴 曹蕾 武萱 记者 陈咏)3日,高邮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赴高邮市武安派出所,慰问见义勇为保安戚维新,向他颁发证书奖金。

戚维新(右2)接受表彰

10月31日上午7时许,戚维新在高邮鸿安佳园小区值班时,听到小区内有人喊车库着火了。戚维新立即从门卫室拿起两个灭火器,赶到起火车库,发现该车库有浓烟往外冒,戚维新果断砸开车库窗户玻璃,从窗户处用灭火器将车库内的火扑灭。随后,消防队员赶到现场,经检查,起火点系车库内充电的电瓶。

高邮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戚维新同志遇到火情,冷静果断处置,及时扑救,避免了更大事故的发生,用自己的行动给附近居民上了一堂“消防课”。为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激励广大群众参与维护社会治安、抢险救灾的积极性,对戚维新给予表彰奖励。

扬子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