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鲜花送爱 镜头定格温暖记忆

2020-12-04 14:40:54 作者: 开福区:鲜花

(通讯员:凌群艳)一束鲜花,一张贺卡,一张照片,蕴含着一份真挚的祝福。12月3日,是第29个国际残疾人日,值此之际,长沙市开福区残联芙蓉北路以东街道重度残疾人生活小秘书项目组织开展“与碍同行,让爱传递”国际残疾人日主题活动。

12月2日至3日,仁和社工带领摄影志愿者走进开福区低保重度残障人士家里,为他们送上鲜花和贺卡,并为残障人士和家人拍摄一张张洋溢着温暖的照片。

鲜花传递着美好的祝愿,在收到社工递上的花后,智力残障人士彭大姐爱不释手地捧着花束,用鼻子闻香味。彭妈妈开心地说:“这是女儿第一次收到鲜花,她很喜欢,你们太有心了。”

拍一张照片,对普通人来说是一件极平常而简单的事情,但残障人士却因为身体原因或经济条件,变成了一种梦寐难求的奢望。张叔叔本是一名一级肢体残障人士,家住五楼的他平时无法外出,日常生活起居全靠妻子王阿姨照料。“我和他生活四十多年了,除了结婚照,从来没有拍过其他的合照。”王阿姨说道。面对镜头,王阿姨兴奋中透露着一丝紧张,两人手捧鲜花,露出微笑,随着“咔、咔”声响,留下了一张夫妻合影。随后,张叔叔把社工送来的鲜花送到妻子手里,不善言辞的他用花表达对妻子的感谢。

国际残疾人日意义在于促进大众对残疾问题的理解和动员人们支持维护残疾人的尊严、权利和幸福。本次活动,旨在通过鲜花传递祝福,照片定格回忆的形式,让残障人士及家属即使无法走出家门也同样能收获到如寻常人家的小浪漫,感受到如普通人家的小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