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生肉惹祸!广东一厨师突发耳聋,警惕这种病

2020-12-04 16:00:20 作者: 切生肉惹祸!

受伤手指接触生肉厨师突发耳聋【切生肉惹祸!广东一厨师突发耳聋,警惕这种病】日前,广东汕头的厨师陈先生在曾用带小伤口的大拇指直接接触案板上的生猪肉后,突然发高烧,恶心呕吐。在医院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陈先生的病情逐渐好转。没想到,厄运又盯上了他:陈先生发现自己的双耳渐渐听不到声音了,听力急剧下降。于是他辗转来到广州就诊。12月4日上午,记者从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获悉,陈先生得的是一种少见的人畜共患病——猪链球菌脑膜炎。该病不会人传人,也不会致死,但会导致听力下降。如果不在听力下降3月内及时干预,会造成永久性的听力损伤。原来,猪链球菌病是一种由猪链球菌感染人而引起的、人畜共患性疾病,生猪饲养人员和屠宰加工人员是易感人群。该病的感染源主要是病死猪,人与人之间还未出现过传染案例。(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任珊珊通讯员张阳、黄睿)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