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拍卖"凶宅试住主播",你会去报名吗?

2020-12-05 00:42:42 作者: 阿里拍卖"凶

再可怕有穷鬼可怕吗?

一分钟一块钱,一小时60块钱,

一天: 24小时×60=1440元

一个月: 1440×30=43200元

(毕业季我签个月薪4000块钱的工作就满足,现在月薪4w,冲啊)

好像只有我自己觉得钱不少,哭。

这是阿里拍卖上找到的招聘启事,我觉得这个第二点非常他娘的诡异。

第一,这个“不怕深夜听鬼故事”跟“无神论者,相信科学”并列就离谱,宗教信徒也可以认为他们的神非常牛逼,什么鬼都不敢惹神的信徒,从而不怕鬼上门;也有人相信科学但是胆小,明知这都是虚构的,还是害怕得不得了,这俩根本就不挨着。

第二,凶宅试住嘛,本来就是让人直播一切正常的,观众一看啥事没有,就放心了,假如众目睽睽之下出了怪事,反而卖不出去。既然一切正常,为什么还要特意强调“不怕鬼故事”?

第三,“无神论者”“不怕鬼故事”,明明是对求职者的个人素质要求,为什么要放在“工作描述”一栏?

综上所述,难道这凶宅真的有问题?或者说,这么正式的事情,却草率地用一张备忘录的截图发出来,连个排版没有,甚至连“备忘录”三字都没有裁剪掉,难道当我们看到这条信息的时候,鬼故事其实已经开始了?

感觉网友还是缺乏想象力。这无非就是央视《走近科学》这类节目走向了市场化。

人类对超自然现象的好奇心,始终是无数阴谋论和部分宗教起家的基础。

普通人在讨论神神鬼鬼,聪明的人已经去面谈了。

凶宅不重要,重要的是凶宅二字,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炒作点。

众所周知,由于建国之后不准成精,各大平台凡是涉及凶神恶煞的东西的,都要给他们安排科学解释。科学解释不了就安排量子力学,量子力学解释不了的就安排心理学,心理学解释不了的就安排精神分裂或集体幻觉,还解释不的话就安排管理员删除。

而这次平台无疑是在管理这放开了口。所以,这是一个少见的,能在公开层面上,在这种顶级平台上讨论这种东西的机会。

当然,最后一定要安排上科学解释和心理学解释。

此外,这个招聘通告本身也是一种预热和炒作。即使平台接下来出面澄清,部分吃瓜群众依然会在拍卖当天奔向直播入口,来一睹凶宅的真容。

那么,谁把握住这次机会,谁就可能率先站在这次小小的风口上,迎接这份流量。

对直播者来说,房子卖不卖的出去不重要,凶宅真凶假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背后的巨大流量和娱乐因素。

第二天倘若能平安无事走出来,后面在知乎或者b站开个贴,装疯卖傻,讨论讨论凶宅来变现就是个很好的思路。

一旦人设打造起来,那么成为李佳琦薇娅这一类的主播虽然略有夸张,但是混个名堂也是没问题的。

可以预见的是,平台八成会选中一个颜值高,表达清晰,擅长表演,看起来胆小,让人有保护欲的女生。

然后当天也会安排说点乱七八糟的,不太科学的言论。或者安排几个人为的,看起来不太科学的现象。

运气好赶上真不科学的现象也是没准的。

如果表演效果好,那平台和直播者就是双赢,一分钟一块钱的报酬根本不值一提。

可能有人好奇了,如果真的有这么好的事,为什么你还在这瞎bb,不去亲身参与一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