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河口)边交会将于12月12日线上开展 逛展交易“云”上见

2020-12-05 01:20:18 作者: 中越(河口)

发布会现场 记者 黄翘楚 摄

云南网讯(记者 黄翘楚)12月4日,记者从2020年第二十届中越(河口)边境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边交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边交会定于12月12日—18日与“永不落幕的南博会在线展”同期以线上方式举办,届时线上将设置200家以上参展企业;其中:中方120家,越方80家,同时开设线上直播间。届时,网友们可在“永不落幕的南博会在线展”官网平台点击“2020年第二十届中越(河口)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即可观看开幕式、线上签约仪式等相关活动直播,通过“河口边交会馆”即可浏览、购买中越展品。

据了解,本次设置的线上参展企业中,中方企业包括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蒙自经济技术开发区、红河综合保税区各10家企业、其余12县市各5家企业、河口县30家企业,参展商品以电子产品、电气设备、家电、机械、矿产、化工、木制品、粮油、食品、服装鞋帽、日用百货及特色农产品、热带水果等为主。中越双方参展企业参照《“永不落幕的南博会线上展”参展商操作手册》报名注册,并于12月8日前完成报名注册参展。专业买家参照《2020“永不落幕的南博会线上展”——专业买家操作手册》对感兴趣的企业和展品实时发起在线洽谈或预约洽谈,洽谈成功后可在线电子签约,也可线下签约。同时,平台将提供供采双方信息发布及撮合,帮助参展企业和专业买家高效对接。

本届边交会主题为“面向新时代•共创新未来”,将在中国河口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开幕式,开幕式全程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在国际会展中心设置主会场,在越南老街设置分会场。通过视频互动的方式,体现“边交会”跨国跨境的多地域特色。届时,还将举行中越投资政策宣传和贸易企业线上签约仪式,中越双方将共同在仪式上做投资政策宣传,组织18对外经贸企业代表参加线上经贸合作项目签约,签约金额达7.88亿美元,较2018年6.83亿美元增加1.05亿美元,增长15%;组织4家区县投促企业参加区县投促项目签约,签约金额45.8亿元,较2018年36.73亿元,增加 9.07亿元,增长24.7 %。

中越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是云南省人民政府与越南贸易部于2000年确定的中越两国区域性重要合作内容之一。根据中越双方合作协议,从2001年起,每年在中国河口和越南老街轮流举办中越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九届,边交会的规模不断扩大,办会水平和质量不断提高,影响力不断提升,现已成为中国与越南及南亚、东南亚各国之间贸易与投资、交流与合作的广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