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市众益社工:关爱精神障碍患者,我们在行动

2020-12-05 03:21:07 作者: 湖北恩施市众

《中国纪录》新媒体记者李玉 魏婉秋发自湖北恩施

12月3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残疾人日,全社会呼吁和号召“关爱残疾人群体,尊重与爱同行”,湖北恩施市众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行动……

咸丰县坪坝营镇杨洞社区精神障碍康复中心恩施市众益社工工作人员邀请咸丰荆南精神病院医务人员,前来为患者及监护人提供病情咨询、用药指导、健康教育讲座等,康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康复对象送上温暖的保暖水杯。

讲座过程中,医务人员态度和蔼,积极引导患者定期进行体格检查、量血压、血常规、心电图、肝功能、肾功能等常规检查。对患者进行现场答疑解惑,询问日常生活习惯及用药后反应,及时了解患者病情及病情恢复情况,并对用药做出相应调整,对精神障碍患者进行疗效评估。

医务人员主要以严重精神患者的家庭护理、日常用药及能力训练为重点,采用深入浅出的授课方式,让每位患者及监护人深刻认识到,正确正规护理对于病人早日回归社会的重要性。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使患者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而且还提高了监护人的日常监管能力,拉近了医院、患者与监护人之间的距离,更好的地促进了社会和谐、家庭和睦,把社区康复中心服务工作落到了实处。

此项活动的开展,营造出了全社会关爱精神障碍患者的良好氛围,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好评和欢迎。

早九点,恩施市众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和志愿者们纷纷带上慰问礼品向特殊群体——精神障碍患者的家出发了。

走访家庭面对突如其来的到访人员非常惊讶,他们热情地接待一个个熟悉的面孔,与社工、志愿者们打成一片,从康复状况到家中琐事,从防寒御暖防感冒到疫情防疫小知识,大家无话不谈,充满欢笑。

社工和志愿者们送上了慰问礼品和恩施市众益社工定制的保温杯作为纪念品,在雨中渐行渐远,奔赴一户户精神障碍患者家中,为他们送去关爱和帮助,让2020年的寒冬充满爱与温暖。

“朝着一个包容残疾人、无障碍和可持续发展的后2019冠状病毒病世界”是2020年国际残疾人日主题,恩施市众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会一直努力,为更多的人送去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