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法院:街头普法宣传 传递执行“好声音”

2020-12-05 17:19:48 作者: 郏县法院:街

12月4日,郏县法院组织干警在县城行政路群众流动密集的休闲广场上开展失信惩戒宣传活动,引导群众树立“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意识,营造对失信被执行人的高压社会氛围。

为了让此次宣传活动更新颖、生动、形象,该院精心策划制作了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将部分失信人员的大头贴、姓名、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等信息曝光于公众之下。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大批群众围观,大家还拿起手机拍照,纷纷称赞法院的执行力度,点赞法院的宣传方法,认为法院打击“老赖”的措施得力有效,真正打击到“老赖”的痛处。

该院干警还从生活实用的角度入手,向群众发放了相关法律宣传资料,最大限度地满足了群众对法律知识的渴求。下一步,郏县法院将进一步发挥宣传的舆论导向功能,开展多维度立体式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让“老赖”面临强大舆论压力和道德压力,迫使其主动履行义务。(王旭 叶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