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疫情汇总:美国医护人员开始罢工、47名在乌干达中国员工感染新冠

2020-12-05 21:16:07 作者: 今日疫情汇总

东方网·纵相新闻 贾天荣 综合

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新冠疫情信息中心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2月4日,全球累计确诊新冠病例超6598万例,累计因新冠死亡人数超过了152万例。

威斯康星州一家医院的护士长协助一名护士穿戴防护服(图/美联社)

美国仍是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压力巨大的美国医护人员濒临崩溃开始罢工。在世界各地关于疫苗的利好消息频发时,世卫组织发出警告表示,疫苗面世不等于新冠肺炎大流行结束 。

疫情恶性循环,美国医护人员开始罢工

据央视,严重的新冠肺炎疫情下,无视医护人员呼吁,不遵守防疫指南的现象在美国仍然频频出现。这又进一步加重疫情,让本就压力巨大的美国医护人员濒临崩溃。外媒4日报道,美国多地的医护人员近日又通过不同方式集体发声,试图改善现状。

据报道,日前康涅狄格州多位医生发起活动,请求该州出台政策,遏制疫情传播,包括要求禁止餐厅堂食,关闭所有健身房等。活动的带头人是耶鲁大学纽黑文医院重症监护科医生卢克·戴维斯。过去三周,这家院收治的新冠肺炎病例增加了一倍,重症监护室床位接近满员。网络上也有不少人参与了这次的活动。

与此同时,威斯康星州和纽约州的医护人员也站出来发声。在威斯康星州,数千名医护人员写下一封公开信,请求公众"严肃对待疫情,采取行动阻止新冠病毒的传播"。

在纽约州新罗谢尔市一家医院,将近200名护士发起了为期两天的罢工,要求改善工作条件,增加人手。

长时间的超负荷工作造成的身体疲劳,以及工作环境中的病毒传播,让许多美国医生、护士感染。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目前至少有866名医护人员死于新冠肺炎。

外媒:美研发抗新冠鼻喷雾

据新华社,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与再生元制药公司合作,研发出一种可预防新冠肺炎的鼻喷雾。

报道称,这种喷雾基于基因疗法原理,通过鼻腔和喉咙将基因物质引入细胞,使之产生强大的抗体,从而阻止人体感染新冠病毒。

该项目负责人、宾夕法尼亚大学教授詹姆斯·威尔逊指出:"这种方法的好处在于,无需使用者拥有相应的免疫系统就能奏效。"

研究人员目前正在动物身上做试验以验证这种方法的效果。威尔逊估计,一剂的效果大约可以持续半年,属于未来疫苗的补充。

研究人员希望,这种喷雾能够促使接触到药剂的鼻细胞产生抗体,从而阻止人体经肺部感染新冠病毒。

世卫组织警告:疫苗面世不等于新冠肺炎大流行结束

世界卫生组织在4号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警告说,疫苗面世不等于新冠肺炎大流行结束。当前全球疫情还未稳定到可预料未来发展情况的状态,各国应根据各自疫情形势采取不同强度的应对措施,而不能仅仅依赖于疫苗。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4号的例行发布会上赞扬了近期在新冠疫苗方面所取得的积极进展。但他同时表示,世卫组织担心这会导致人们越来越普遍地认为大流行已经结束。

"疫苗方面的进展给了我们很大的动力,我们现在可以开始看到隧道尽头的光明了。但是,世卫组织担心,越来越多的人会觉得新冠肺炎大流行已经结束。但事实是,现在许多地方新冠病毒的传染率仍然很高,给医院、重症监护病房以及卫生工作者带来了巨大的压力。"谭德塞说。

谭德塞表示,抗击新冠肺炎大流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公民和政府现在做出的行动和决定,将决定疫情如何发展,以及大流行将在何时结束。

日本首相称对疫情抱有"强烈危机感"

据新华社,日本首相菅义伟4日发表讲话,以"强烈危机感"表达他对日本国内新冠疫情的担忧。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