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中国好人榜”发布!河北5人光荣上榜

2020-12-06 06:02:28 作者: 10月“中国

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 2020 年 10 月"中国好人榜",河北省有 5 人光荣上榜。他们分别是:

于红莲:女,1981 年出生,籍贯定州,保定市第二医院泌尿外科副护士长、副主任护师。新冠肺炎疫情狙击战打响后,于红莲作为医护志愿者奔赴武汉一线。在武汉,于红莲被分配到金银潭医院综二科工作,担任河北支援金银潭医院护理小组组长,负责病房一线护理工作。在最紧张的那段时间,她每天都要在隔离病房工作 12 个小时。3 月,于红莲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卢岩伟:男,1985 年出生,中共党员,廊坊市文安县大围河乡中邹村人。从 2 月 1 日开始,这位因探亲滞留武汉的文安小伙作为志愿者支援外地援汉医疗队。他组织 160 位企业家临时成立了大系统爱心公益联盟,每天开车奔走于武汉各大超市之间,为各地支援武汉的医疗队志愿采买、捐赠各类物资,成为医疗队的"后勤兵"。卢岩伟分别为四批河北廊坊赴武汉医疗队、安徽阜阳医疗队、哈尔滨医科大一院等 20 支医疗队共计 2000 名以上医护人员进行帮助,采买捐赠酒精、消毒凝胶、药品、食物等生活刚需物资多达上千种。

孟凡领:河北省优秀党员志愿者、衡水道德楷模。2 月 4 日,由他发起成立的"老孟爱心团"自发捐款购买 5 吨蔬菜,捐赠给疫情防控一线的衡水市第三人民医院。当日,孟凡领和爱心人士还到衡水友力托老康复中心、福寿康养老院、振华康复托老院送温暖,为老人们送去了各类蔬菜。

陆建楼:男,1972 年 12 月出生,中共党员,退伍军人,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铁路疾病预防所副所长。退伍军人遇险情仗义出手,闹市街头夺下行凶剪刀。

谢小珠:男,1983 年出生,沧州市黄骅市南排河镇西高头村村民。渔民无私捐赠海底打捞文物。

来源:燕赵晚报ZAKER石家庄

记者:马冬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