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涉及营口进口冻牛肉相关样品检测均为阴性

2020-12-06 13:57:11 作者: 鞍山涉及营口

12月4日晚,鞍山市疾控接到辽宁省疾控中心协查函,营口市在开展进口冷链食品日常抽样检测过程中发现一批阿根廷牛肉外包装核酸检测阳性,该批货物运送司机及卸货工人目前在鞍山市。接到报告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指挥启动应急响应,对相关人员及地区采取流行病学调查、消毒消杀、人员管控、核酸检测等措施,共核酸检测相关样品238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12月5日1时,铁西区卫生防疫站对货车司机进行采集咽拭样本1份,采集涉事货车车厢内壁及车内货品外包装样品15份,市疾控中心连夜对所有样品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经查,同车运输的冷冻羊肉4吨(200件)于12月3日9时进入鞍山某冷库,经核实尚未流入市场。截至5日16时,对相关人员咽拭采样17份,对同车运送的进口羊肉内、外包装、冷库门把手、搬运工人手套等采集样品205份,所有样品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市疾控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持续对全市冷链食品、重点环境和从业人员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将及时公告。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要网购进口冷链食品,坚持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