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上有一男子强行换座被拒,情绪激动,并称自己地位很高

2020-12-07 17:23:01 作者: 高铁上有一男

从之前的车马慢,到现在的高铁飞机轮船的快捷出行方法。从之前的绿皮小火车几个小时乃至一天的行程,到现在的磁悬浮高铁动车一到两个小时的旅程。跟着现在科技的开展,越来越便利现在人的生活方法。

众所周知,高铁不只速度快,环境好,并且有的座位周围摆设着给手机充电的插座,而这也对现在的手机党供给了非常快捷的服务,再也不必忧虑在坐车的时刻里手机没有电了。

可是,今日这个故事便是由于这个快捷的充电插座而引起的一个小的对立。在高铁上,一般是一排座椅前方有一个插座,而由于散布的问题,有的单个的座椅离着插座略微远一点,假如想要充电就需求和邻近的人提一下换座位或许其他协助,以此给自己的手机充电。

就在12月5日,发生在安徽阜阳,有一条视频就被传到网上,引起广泛的热议。视频中显现,一位中年男人想跟邻近的一名女子换一下方位,来给手机充电,而该女子不同意换方位,这名男人随即非常愤恨,并称自己有很高的身份位置,并表明假如该女子是在自己的单位里作业,自己必定将其开除了。

并且据网上的目击者表明,该男人在要求被该女子回绝今后,心情显得很激动,乃至想要打该女子。

从咱们旁观者的视点来看,便是为了一个简略的充电的工作,引起这么大的抵触,必定是非常的不值得,尽管就视频中显现的两边的情绪表明都很强硬,两者均没有想要退一步的表明。

而作为当事人的这名中年男人,口气中更是带有严峻的官威,有着他人有必要遵守他的指令的主意,这种说话方法明显引起大部分人的不满。

此刻也就有许多网友对该男人的作业单位表明出了浓浓的爱好,想了解,终究是什么单位能使得这位当事人在社会中还有这么高的架子。

而更多的人表明,在让座这个问题上来讲,该女子换不换座位都是自己的权利,该男人没有权利来逼迫该女子的行为。何况,并没有以一个平缓友爱的口气来讲这个问题,反而拿自己的位置和权势去压榨他人的行为,我想许多人都会恶感的吧。

《弟子规》中有"势服人,心否则",孩子们何况天天背诵的句子,莫非作为一个成年人还不懂吗?其实在现在这个社会中,假如体现的客客气气的,干事有礼貌,假如真的有什么需求协助的工作我想大多数人都不会回绝的,反而会很愿意的去协助你。

用仁慈的心去对待他人,他人天然也会用善念去对待你。而关于他人的协助,也要心存感谢。假如他人没有协助,那也是他人自己的一个挑选,无关对错,究竟他人也不是有义务的有必要应该去协助你的,而不是把他人的协助作为应当的,假如他人没有协助,反而用品德劫持等言行去批评他人。本来人就生来相等,谁也没有比谁尊贵,更不应该用自己略胜一筹去看待他人,这样做,只会让他人感觉到是一个笑话。

免责声明:资料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络删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