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一居民家因使用电褥发生火灾 七旬老人及时逃生

2020-12-08 08:46:02 作者: 大连一居民家

12月6日中午,在甘井子区新华路18号楼七楼一户居民家发生火灾,当时家中有一位七旬老人,在邻居的帮助下及时逃生。

从附近居民拍摄的视频可以看到,起火的居民家一片火光,火焰不断从窗户涌出,黑烟滚滚。大连市民满阿姨就住在旁边的居民楼中,事发时,她第一时间发现火情并报了警,“中午十一点左右,我准备做饭,一到阳台就闻到一股胶皮味,趴窗一看,旁边好大的烟,窗户都着了,我就赶紧招呼老伴儿,打119报警。”

据附近居民透露,这户人家住着母子俩,火灾把屋子里的东西都烧坏了,两人已经搬到亲戚家暂住。火灾发生时,儿子在上班,家中只有70多岁的老人自己在家,发现起火后,老人便向邻居求救,邻居赶忙帮助灭火,但无奈火势太大,只能护着老人赶紧撤离。老人的邻居表示,当天老人在家里使用电褥子取暖,电褥子突然起火引发了火灾。

接警后,消防队员很快赶到现场,仅用了十分钟就将大火扑灭,确认没有安全隐患后,消防队员撤离。(新闻锋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