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日申请当日发证 大连自贸片区全省率先试行消防安全告知承诺制

2020-12-08 09:19:54 作者: 当日申请当日

大连保税区宏悦旅馆负责人王先生于上星期在大连保税区消防救援大队签下“消防安全许诺书”后,拿到了“大众集合场所投入使用、经营消防安全答应证”。此举标志着“消防安全奉告许诺制”在大连自贸片区首先试行,这也是 “消防安全奉告许诺制”下辽宁省发放的首张“经营消防安全答应证”,它最大极限地减少了经营者的时刻本钱,提高了办事效率,优化了法律服务。

撤销事前批阅 批阅时刻由以往的10天以上缩至1天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让市场主体进入市场更便利、更自在、更灵敏,依据上级有关规定,保税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吃透自贸区行政答应有关文件精力和最新政策法规的基础上,建立健全消防安全机制,执行详细消防安全处理办法,首先在大连自贸片区试行奉告许诺制,奉告许诺制把此前的先查看,批阅合格后再开业的形式,转变为经营者做出许诺即可开业,开业后再进行查看的形式。实施消防安全奉告许诺制后,消防安全答应证的处理时刻从本来的10天以上紧缩至一天,它大幅度缩减了消防安全答应的办证的间和办证环节,提高了办事效率。

宽进严出,重视事中过后监管、事端追责

消防安全奉告许诺制是保税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大力推动简政放权、优化营商环境的大布景下,探究服务自贸片区经济、社会、安全、开展的一项严重便民行动,将消防工作融合到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开展之中,为人民休养生息和企业安全开展发明杰出的消防安全环境,为大连自贸片区建造奉献“火焰蓝”(民主与法制社张添强 通讯员卢水兵 姜迎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