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球创新指数发布,武汉科技集群排名全球29位

2020-12-09 18:34:52 作者: 2020全球

楚天都市报十二月9日讯(记者詹钘)近来,国际知识产权安排发布了《二零二零年全球立异指数:谁为立异出资》。我国五大科技集群进入全球排名前30位,其间,武汉排名第29位。

全球立异指数(Global Innovation Index,GII)是国际知识产权安排、康奈尔大学、欧洲工商管理学院于2007年一起创建的年度排名,衡量全球120多个经济体在立异才能的体现,是全球方针制定者、企业管理执行者等人士的首要基准东西。

本年,三家安排经过会集整理产权安排《专利协作公约》(PCT)下的专利申请中所列的创造人;科学引文索引扩展版网站(SCIE)上发布的科学出书物中列出的作者;以及创造人和作者地址的地舆编码,并运用空间聚类使用(DBSCAN)算法。终究形成了《二零二零年全球立异指数:谁为立异出资?》。

二零二零年全球立异指数中,我国香港以54.24分排名11位。

在全球前100位科技集群排名中,在国内武汉仅次于深圳-香港-广州、北京、上海、南京,排名全球第29位,继上一年的38位上升了9位。在武汉集群,出书和专利体现排名榜首的科学范畴为化学,排在首位的科学安排是华中科技大学。

别的,在科技活泼度上,武汉全球排名第81位。

从排名前30的集群来看,尽管前 8 位集群的排名坚持未变,可是上海从第 11 位上升到第9 位,巴黎和圣地亚哥别离下降一位,排名排列第 10 位和第 11 位。更遍及来看,除了排名已很靠前的深圳-香港-广州和北京之外,一切我国集群的排名都有所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