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这处违章建筑,到底应该由谁来拆?

2020-12-10 02:40:32 作者: 银川这处违章

近来,市民马女士由于拆迁安顿,分到了坐落贺兰县洪广镇芙蓉鑫苑二期的一套房子,她和老公正为此事快乐,没成想来到实地一看却傻眼了:屋子的采光被挡得结结实实。

屋子采光被挡 居民生活怎么办?

“咱们家就在最里边5单元的3楼,你看挡光的便是周围紧挨着的这个房子,上面有个蓝色窗户。”在小区27号楼楼前,马女士一边指着面前的房子一边向记者介绍。

在室内阳台窗户前,记者看到,挡光的修建房顶与马女士家窗户相等。阳台窗户正对的后窗户,不只相同存在采光被挡的问题,窗野外还围着一个蓝色的玻璃罩。“玻璃罩是他们自己装的,为了避免水流到他们屋里,可是围上这个之后,屋子里更是黑得看不见了,跟地下室如出一辙!”马女士说。

比起上述这些影响,马女士的老公盛先生更忧虑家里的安全问题。“这个挡光的修建紧挨着咱们居民楼,人能够从对面的房子穿过挡光的修建,经过窗户垂手可得地钻到咱们家来。”

街坊杨先生也向记者反映了相同的问题。“早晨10点左右能见2个小时的阳光,之后就没太阳了,啥也看不见!”

贺兰县自然资源局:挡光修建为违章修建

盛先生告知记者,发现屋子采光被挡后,他先后去过多个部分,贺兰县自然资源局于本年5月18日给了他一份文件。文件显现,芙蓉鑫苑二期27号楼与25号楼之前的修建为未经规划计划检查私行建造的修建。2017年,贺兰县住宅和城乡建造局就现已下发过期限撤除通知书。机构改革后,贺兰县自然资源局又于二零一九年1月向贺兰县归纳执法局发函,要求其依法撤除这处违章修建。“我去个多个部分,可是一向到现在,都没有处理这个问题。”盛先生说。

依据盛先生供给的文件,记者来到贺兰县自然资源局,贺兰县自然资源局规划站副站长姚晨瀚对文件上的内容进行了证明,并拿出该小区的规划平面图向记者介绍,贺兰县洪广镇芙蓉新苑项目于2011年1月份经过批阅。“从图上咱们也能看出,在25号楼和27号楼的西侧没有规划营业房,这处修建是违章修建。”

究竟由谁担任撤除?

贺兰县归纳执法局派驻洪广镇洪广中队中队长李军堂告知记者,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65条规则:乡、镇人民政府是乡、村规划区内违法修建的确定主体和撤除主体。在乡、村庄规划区域里未依法获得村庄建造规划许可证或许未依照村庄建造规划许可证的规则进行建造的,由乡、镇人民政府责令中止建造、期限改正,逾期未改的能够撤除。“这个函,应该发到洪广镇人民政府。”李军堂说。

贺兰县洪广镇副镇长张鲲介绍,贺兰县洪广镇芙蓉鑫苑小区的规划、批阅等手续均是在县级职能部分进行的,而《城乡规划法》第65条中的适用目标指的是由城镇批阅建造的小区。

截止到发稿前,这处早在2017年就现已被确定的违章修建,将由贺兰县自然资源局从头整理撤除主体单位,举行专题会进行处理。

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 张巧丽 方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