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讲堂】男童贪玩掉入冰窟 警民合力营救

2020-12-10 13:58:55 作者: 【安防讲堂】

事情回放

十龄童贪玩掉入冰窟窿

十二月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惠安公园人工湖内,一名10岁男童不小心掉入冰窟窿。所幸,公园内健身教练与民警紧迫施救,终究成功把男童救上岸。

当天13时50分左右,10岁的小林和堂弟上学路过惠安公园人工湖,看到湖面已结冰,小林一时贪玩,不管湖边“制止下水”的提示牌,让堂弟在湖边等着,自己在湖面溜冰扮演“杂技”。没想到,冰面忽然开裂,小林猝不及防掉入冰窟窿,全身浸泡在严寒的湖水中,他不断挣扎想爬上岸,仍是没能出来。这时,市民张女士从湖边路过,急速给在邻近健身房的老公打电话求救,一起拨打110报警电话。张女士的老公接到电话后敏捷赶到现场,此刻的小林漂浮在水面现已没了动态。

时刻便是生命,张女士的老公在冰面上匍匐前进,挪到冰洞边,岸边的围观大众向他扔来了木棍等东西。他很快接近了小林,奋力托举起小林至冰面平躺。这时民警也赶到了现场,敏捷将小林抱至邻近有暖气的公共卫生间,进行紧迫心肺复苏救治,随后赶来的救护车将孩子拉往医院抢救。现在,小林通过救治,身体已无大碍。

事情剖析

孩子对危险缺少预判才能

因为未成年人天分贪玩,且本身安全防备认识缺乏,很简单遭到各种无法预见的危险。这起事情中,因为没有进入三九隆冬,尽管湖面现已结冰,但冰面难以承受人体的分量,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小林因贪玩对薄薄的冰面没有判别力。因而,家庭和校园正未成年人展开日常安全教育十分必要。

民警支招

注重培育孩子的日常安全认识

邱江淮(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公安局惠农分局民警):

冬天水面结冰后,不少孩子喜爱溜冰游玩。其实,看似坚实的冰面危险反常,极易形成溺水事情。教师和家长不只要注重孩子的教育和学习,更要注重孩子安全认识和才能的培育。

一方面,校园安全教育课上要根据时节替换,不断丰富授课内容,随时更新遍及日常或许遇到的安全危险常识,教会学生怎么防备,进步孩子辨认险情、紧迫避险、遇险逃生的才能。另一方面,家长应注重对孩子的日常监管,对年纪较小的孩子尽量接送上下学,对能够独立上学的孩子加强教育引导,为孩子规划相对安全的上下学道路。在日常日子中,留意培育孩子在紧迫状况下向别人求助和展开根底自救的才能。

声明:本文来历公民公安报,在此称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