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交警“冬季护游”:无证男拿共享汽车“练手”,同车人驾证也被吊销

2020-12-11 10:37:20 作者: 哈尔滨市交警

生活报讯 (记者何兴丽) 近来,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安排展开保护旅行路途交通安全“冬天护游”专项举动。7-9日,全市共查办酒驾110件,其间喝酒驾驭76件、醉酒驾驭34件,查扣违法卡车100台。

醉酒司机不必朋友代驾 刚开出一公里就被查办

7日20许,交警哈西大队警力在三环路临检一辆车号为黑AF530*号的白色轿车时,车厢内散发出浓郁的酒精气味,驾驭人刘某随后供认喝了4两白酒,存在酒驾的违法行为。本来,刘某晚间与亲友聚餐喝酒后,由一名没有喝酒的朋友代驾回家,当离家还有1公里时,他认为不会有交警夜查,便让朋友回家,自行驾车1公里后被交警查办。后经呼吸式酒精检测,成果为91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驭机动车。刘某束缚至酒醒后将面对驾驭证被撤消、五年内不得从头获得,刑事拘留的严峻处分。

男人坚称只喝一瓶啤酒 一测却到达醉驾规范

9日夜间,交警哈西大队在科研路周边展开夜查举动,21时40分许,叶某驾驭车号为黑ART73*号的车辆经过检查点时,执勤交警翻开车厢,瞬间一股浓郁的酒精气味扑面而来,而叶某目光闪烁不定,说话时舌头也显得有些发“硬”,并在现场反复强调,只是喝了一瓶啤酒。民警依据种种痕迹判别,置疑其醉驾嫌疑较大。后经呼吸式酒精检测,成果为83mg/100ml,到达醉驾规范。终究,该名驾驭人束缚至酒醒后将面对驾驭证被撤消、五年内不得从头获得,刑事拘留的严峻处分。

女子用驾照租车给无证男练手 两人双双被处分

随后,在相同路段,民警在临检一辆车号为黑A822Q*号的同享轿车时,驾驭人无法供给驾驭证,经后台查询发现,该男人年仅20岁,且并未获得机动车驾驭证。男人告知,车辆是经过同车一名女人的驾驭证经过手机软件租借的。之所以无证驾驭是因为该路段较为偏远,想在考取驾驭证之前练练手。依据规定,无证驾驭将面对15日以下拘留、罚款2000元的处分。而同车女人将机动车驾驭证交给未获得驾驭证的人运用,将面对罚款2000元、驾驭证被撤消的严峻处分。

大货超载100% 车胎都变形了

9日11时许,交警和平大队警力在天恒大街沿线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黑EK355*号(黄牌)的绿皮卡车行进缓慢,车胎有变形现象,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交警当即上前截停。后经称重,该台车辆超载100%。驾驭人表明,车内装载的为粮食,为节省本钱便多拉些货品,抱着侥幸心理,斗胆驾驭超载车辆。终究,该名驾驭人面对2000元罚款、驾驭证记6分的严峻处分。半小时后,民警在同一路段又撤销了一辆车牌号为黑AR296*(黄牌)的超载车辆。经称重,该车超载50%以上,驾驭人面对1000元罚款、驾驭证记6分的处分。

此外,交警部门还查办黑M0281*(超载50%以上)、黑MR472*(超载50%以上)、黑AU375*(超载100%)、浙A9209*(涉嫌改型)等大型违法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