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界湖兴凯湖全面冰封

2020-12-12 19:16:45 作者: 中俄界湖兴凯

人民网哈尔滨十二月十二日电 大雪节气往后,跟着气温逐步下降,中俄界湖兴凯湖冰封进程完美收官。兴凯湖整个湖面被厚厚的冰掩盖,广阔的湖面上呈现出冰封千里的气势恢宏局面。

兴凯湖坐落黑龙江省密山市中俄鸿沟,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界湖,面积为4380平方公里。眼下室外温度到达零下二十余摄氏度,一望无际的兴凯湖,在阳光的照射下,就像一块蓝色的大宝石晶亮通透。走在上面,能欣赏到千里冰封的壮丽现象,感受到大天然最美妙的美。

据了解,兴凯湖冬天封湖有文封和武封之分,武封是因为结冰期的湖面受屡次劲风效果,将冰层接连涌向岸边,彼此揉捏,堆积成数米高的冰山。兴凯湖文封则是在结冰期间,湖面未受劲风气候影响,而是跟着降温天然封冻构成的。

受本年温度的影响,大兴凯湖全面冰封比从前推迟了10天左右。据了解,兴凯湖的冰期很长,从每年的十二月一向继续到次年的5月份。(焦洋、孙海淇、耿旭阳)

图片及视频由孙海淇、耿旭阳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