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情播报】泾川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贷款诈骗案

2020-12-12 23:14:15 作者: 【警情播报】

“陇风-2020”专项举动展开以来,泾川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紧盯专项举动方针使命,强化经济类案子侦办,多措并重,继续攻坚,通过归纳剖析研判,深挖案源头绪,于近来成功破获一同借款欺诈案,为“陇风-2020”专项举动再添战果。

经查:2015年9月,犯罪嫌疑人S某欲请求借款自购车辆,但苦于无担保手续,遂与Z某合谋假造Z某的公职身份证明、银行薪酬明细对账单、薪酬担保履约承诺书等相关资料,在泾川县某金融机构请求借款10万元,期限为1年。二零一六年9月借款到期后,该行工作人员屡次寻觅借款人S某催款未果,后发现S某请求借款时供给的公职担保证明系假造的虚伪证明资料,遂报案。

接报后,泾川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受案侦办,通过多方调查取证,头绪整理,成功破获借款欺诈案1起。

S某、Z某对其假造虚伪信息,施行借款欺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在,犯罪嫌疑人S某、Z某已依法移送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