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发生一起大货车起火事故,现场浓烟滚滚

2020-12-14 10:04:51 作者: 柳州发生一起

十二月十二日晚10时左右,三江至柳州高速距融安服务区约10公里处产生一同大卡车起火事端,所幸并未形成人员伤亡。

从报料网友供给的现场视频能够看到,一辆大卡车深夜在路上忽然燃起熊熊大火,并冒出滚滚浓烟,火势延伸整个车身。大卡车上疑似搭载着苗木。起火后,柳州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融安分公司、路政及辖区消防、交警部门赶到现场处置,并将大火熄灭。报料网友称,事端形成该段路交通时刻短中止。

网友视频截图

网友视频截图

记者从柳州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融安分公司了解到,十二日晚,三柳高速三江往柳州方向K60+100处(距融安服务区约10公里)一同卡车起火事端,消防、120、交警、路政、融安分公司应急人员均已到现场处理,并启用应急预案,因现场为白改黑施工改道区域,毛病起火车辆占用改道区域,单辐双向时刻短中止。通过紧迫处置后,交通现已康复。

网友视频截图

现在,起火原因仍在进一步查询中。

怎么防止大卡车在运送货品过程中忽然起火

01 常备轻便式救活器,并学会怎么运用

为了防备车子起火,车内常备一个轻便式救活器,并学会怎么运用。一般来说,轿车火灾刚起时,运用车载救活器能够将其熄灭;若火势较大,救活器不够用,要决断地神往来车辆借用救活器,救火时应脱去身上的化纤衣服,防止引火烧身。假设没有救活器,可用路旁的沙土对起火点进行掩盖。

02 火势小时 当即泊车

不管车子起火是否严峻,都应该马大将车子停下来,当车子的火比较小的时分,要马大将车上的救活器拿下来救活。

03 火势严峻 立刻把车搬运到空阔区域 等候专业救援

假如车子的起火很严峻,自己车上的救活器达不到救活作用,那么要敏捷的分散人群,然后赶忙拨打报警电话,恳求专业的救援。假如有或许,为了不形成太大的丢失,不危害人员安全,车子最好开到开阔的当地,原理城市和山林。当然,必定要确定是车子能够发动的状况才能够这样做,不能够盲目逞英雄。

04 泊车熄火 车内人员悉数安全搬运

假如轿车在行进途中忽然冒出焦味、烟雾,司机应立刻泊车并封闭发动机、电源开关,下车查看或向专业人员求助,切忌坐在车内打电话求助。司机下车的一起,车内其他人员尤其是白叟、小孩也应悉数下车到安全区域等候,不要持续留在存有安全隐患的车内。

05 留意行进时刻 轮胎磨损查看 防备大于产生

除了要懂得车子起火之后的应对办法之外,作为司机而言,更要学会防备,即便没有产生伤亡,那么对车子来说危害是很大。在每次行进上路之前,必须将车子全面查看,并且车也不能一向坚持高速行进,接连驾驭几小时后,不只司机需求歇息,车子也需求一段时刻的冷却。

高速公路提示:卡车在长时刻运送行进的过程中,车胎和制动体系简单发热,若不及时采纳降温办法,则很或许引发轮胎自燃。为此,提示广阔货运驾驭人员在运送途中,必定要在条件答应的状况下泊车查看车胎与制动体系,做好降温办法,防止相似情形产生。假如车辆产生自燃后仍是不能彻底将火熄灭,驾驭员需求当即拨打救援电话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