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令整改,竟在水泥地面上铺草坪

2020-12-16 10:44:38 作者: 责令整改,竟

硬化地上上铺设的草坪泥土最浅处约1厘米,一名幼儿园工作人员在浇水。

记者孙笑天 摄

被责令整改后,幼儿园请人在硬化地上上铺设草坪。

网民供给

武汉晚报讯(记者孙笑天)“幼儿园硬化小区公共空间欲做儿童活动场所,居民反映后城管责令整改,整改措施却让人大跌眼镜。”近来,多名网民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东湖高新区佳源花都二期童趣童星幼儿园在水泥地上上撒了薄薄一层土后,直接铺设草坪。“如此整改,掩耳盗铃”。

网民刘先生是该小区业主。他介绍,童趣童星幼儿园北侧有一块绿洲,十二月9日晚,幼儿园请人把绿洲平坦后进行了硬化。居民发现此状况后,当即向城管部分反映。

佛祖岭街城管法律人员很快赶到现场,查询发现幼儿园私行占用绿洲,当场下发了《责令期限整改决定书》,要求幼儿园整改。

接着,令居民意外的工作发生了:幼儿园在硬化后的地上上撒了薄薄一层土后,盖了一层草坪。

“如此整改,简直是儿戏。”刘先生质疑,这样种草怎么确保存活率,时刻长了,是不是只剩下水泥地?

十二月15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该小区现场一探终究,看到涉事幼儿园坐落小区39栋楼下门面,幼儿园旁边面有一块约100平方米巨细的草地,草地外还摆放着一台幼儿园设备。

记者在邻近的超市买了一把水果刀测验发现,草坪下方果然是硬化地上。草坪下方铺设土壤的厚度也不均匀,最深处有4-5厘米,最浅的当地约1厘米深。

记者丈量过程中,一名中年女子从幼儿园走出,自称是该幼儿园法人。该女子称,此处原是旷费的绿洲,平常用来堆积废物,且地形较低,每次下大雨都会积水;幼儿园对此地进行硬化是和一些居民商量过的。近期,小区进行海绵城市改造,本来居民跳广场舞的当地因施工无法运用。该地块硬化后,白日可供幼儿园孩子活动,晚上则可供居民跳舞休闲,一起也垫高了地上,避免渍水。

“施工还没完就被投诉了。”该女子解说称,收到城管整改要求后,便中止了硬化,从头铺设草坪,并每天浇水,确保绿草存活。

小区物业也证明了此说法。物业担任人称,该处是小区公共绿洲,物业发现幼儿园违规硬化地上后,本来可直接阻止,但因有业主参加,物业也只能下发整改通知书,并向城管部分反映。

十二日上午10时许,记者联系了佛祖岭大街城管法律中队,15分钟后,该中队法律人员来到现场。一名担任人称:针对居民投诉,法律人员上门后,幼儿园活跃合作整改。现在已要求幼儿园有必要确保草坪存活,不允许圈占绿洲,不允许在绿洲上建立任何建筑物和构筑物。别的该绿洲紧邻居民楼,也不允许在此跳广场舞。“咱们会对此事继续监管。”

但是,关于城管部分的表态,留言网民们并不认可。多名网民以为,在硬化地上上铺设草坪便是“掩耳盗铃”,应该铲除硬化地上,康复正常绿洲,不要给小区海绵城市改造留下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