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自家卫生间听到微弱呼救,循声找到一名欲轻生被困少年

2020-12-17 19:59:09 作者: 居民自家卫生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张小兵/文 视频 崔瑞源/编排

十二月16日12时58分,周口市消防救援支队交通路特勤站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兴业路泽林名苑小区一男孩在某单元17楼楼顶求救,现场状况非常危殆。交通路特勤站接到报警后当即出动3车15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间隔现场约6公里,于13时14分抵达现场。

抵达小区后经了解,报警人是在搭档家卫生间中听到弱小的呼救声,四处寻找后在窗口外发现有一名约十七八岁的男孩双腿悬空坐在楼顶的屋檐处,嘴里一向宣布“有人困在楼顶”、“救命!”的衰弱求救声,随后报警求助。

救援人员抵达现场后发现,医护人员和民警现已抵达现场,民警出于安全考虑已将一根绳子固定在男孩腰部做简略的维护,通过民警问询,男孩现已坐在楼顶2个小时之久,腿部发麻无法动弹,气候冰冷双手冻得发紫,且穿戴过厚行动不便极不利于救援。指挥员了解状况后敏捷下达作战指令,派一名消防员系上安全绳,爬到男孩旁,用固定上救援绳的腰带对其进行施救,可因为男孩所在方位较为狭窄,无法将腰带戴上。消防员只能将救援绳和挂钩绑至被困人员腰部,合作楼顶救援人员合力将男孩拉至安全区域。通过非常钟的严重救援,总算成功解救被困人员,并交于医护人员进行下一步的处理。

据现场民警了解,该男孩是因为和家里闹对立后一时冲动挑选轻生。周口消防提示我们:家庭对立要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切不可运用极点的方法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