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逮了27只黄鼠狼,一非法狩猎团伙被抓

2021-01-02 09:59:59 作者: 10天,逮了

扬子晚报网1月1日讯(通讯员 朱爱卿 徐海峰 记者 范木晓子 )近来,盐城市大丰区公安局西团派出所破获一同不合法打猎黄鼠狼案,缉获被猎杀黄鼠狼56只,黄鼠狼皮裘123张,野生鸟类尸身6只。

十二月18日,盐城市大丰区公安局西团派出所社区民警在长时间巡查过程中发现,西团镇九一村一户住所内人员,常常昼伏夜出,后院还常常晒出疑似黄鼠狼的皮裘。

在犯罪嫌疑人家中收缴的猎物

当天上午10点半左右,盐城市大丰区公安局西团派出所安排警力迅速行动打开查询,并于当日在犯罪嫌疑人阮某祥家中将其捕获,现场抄获被猎杀的黄鼠狼、黄鼠狼皮及作案工具。

民警夜间办案

据犯罪嫌疑人阮某告知,他从商场买来几十只老鼠夹子,然后放在外面的田边上,上面放些草,夹子上撒点烂泥,这样黄鼠狼从上面一走它的脚就会被夹住了,阮某称他总共逮了(打猎)10天左右,共逮了有27只,黄鼠狼的皮悉数扒了卖掉了,肉留在家里吃。

被猎杀的黄鼠狼

冰箱里不合法打来的猎物

随后,民警依据犯罪嫌疑人阮某供给的头绪,顺藤摸瓜查出了顾某林、王某江和长时间在大丰一带担任收买的安徽籍章某龙等他6名犯罪嫌疑人。民警还从他们住处找到了已被猎杀的黄鼠狼累计56只、黄鼠狼皮裘123张,作案工具若干。

犯罪嫌疑人家中搜出猎物

现在,被猎杀的黄鼠狼已被移交南京森林差人学院进行判定。犯罪嫌疑人阮某祥、章某龙等人因涉嫌违背不合法打猎案、粉饰、隐秘所得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犯罪嫌疑人的作案工具

黄鼠狼(学名:黄鼬)是国家“三有”维护动物。2000年8月,我国发布施行《国家维护的有利的或许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包含动物种类上千种,其中就包含黄鼬。一旦进入“三有”动物维护名录,就遭到《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维护法》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