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男友被前男友划伤,前男友本想杀女子后自杀

2021-01-02 22:34:33 作者: 女子男友被前

河北石家庄,李某和女友高某骑电动车,在十字路口停下来。忽然,李某被拍了一下膀子。一回头,只见一名男人冲过来,朝自己的脖子划了一下,一阵疼痛后鲜血直流,说不出话了。本来,伤人男人苗某和高某从前处朋友,因高某发现苗某性情激动,有自残现象,竟又何前男友李某和好了。苗某买了刀,本想杀了高某自杀,却发现李某载着高某,追上后抹了李某脖子。李某重伤二级,苗某被判7年。

【律师说法】

歪曲的爱情观,反常的人生观。纵然高某行为不妥,但李某却成了替罪羔羊。今日,咱们就来聊一聊本案触及的法律问题。

一、苗某构成成心杀人罪仍是损伤罪?

据苗某供述,自己本来想杀了高某后自杀,并买了水果刀。在约高某了断爱情后,高某放了他鸽子。但却发现高某前男友李某骑电动车载着高某,所以追上二人,一刀下去,隔断了李某的气管,形成重伤二级。苗某辩称,自己没有杀戮李某的成心。但明显是构成成心杀人罪的。

榜首他是有杀人的成心的,虽然本来是计划杀高某,但由于发现李某,所以将刀划向了李某。明显是有泄愤杀人的成心,仅仅目标产生了搬运。第二从他的手法来看,直接是抹脖子,直奔要害部位,明知会产生逝世的成果而寻求该成果的茂盛,故构成成心杀人罪。

依据《刑法》规则,成心杀人的,处死刑、无期徒刑或许10年以上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本案,苗某以成心杀人罪,被判处7年有期徒刑。个人认为,量刑畸轻。由于,在大街上公开杀人,且手法极端残暴,应当重判。并且苗某社会危害性极大,性情上有显着缺点。真忧虑出狱后会不会再产生相似案子。

二、爱情有危险,但也要自重和鉴别危险。

高某和苗某爱情时,苗某对高某说,"你要确认了就和我好优点,我这个人受不了影响。"后高某发现苗某性情激动,且有自残现象,应当意识到危险,应该慎重处理好和苗某对联系,防止影响他。在没有和苗某完全分手,竟和前男友复合,并对苗某说“我和你处目标,便是玩玩罢了”,这让人说什么好呢?明显,高某也有必定差错。

看了太多因爱生恨,损伤、杀人的案子。真的为爱情中的女人提个醒,发现男人性情有缺点,必定要决断止损,这样的人迟早会损伤自己。必定不要牵丝攀藤,并妥善处理好,不要再产生这样的悲惨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