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2-8岁孩子兴趣培养资源包,让孩子学钢琴、画画、艺术不走弯路!

2021-01-03 23:56:23 作者: 这份2-8岁

深夜好呀,在共享资源前,咱们先来聊个天。

今天是元旦假日最终一晚,你这些天怎样渡过呢?

对我来说,这个假日还比较惯例,看了跨年晚会,带哥哥弟弟去练乒乓球,末班车给哥哥报名了钢琴竞赛(尽管只要20天不到的预备期),其他时刻大多花在写新书书稿和收拾资源合集上,把新书的纲要、结构和文字顺清楚后,总算心定了。

主要是想谈谈跨年晚会看哔哩哔哩时的感触。和其他大型根正苗红的跨年晚会不相同,哔哩哔哩里有许多的二次元、鬼畜、番剧等新鲜的内容,让我动容。

不知道你是否也有在看呢?那晚,像《仙剑奇侠传》的蝶恋响起,我就不由得慨叹一句“爷青回”,像《严酷天使的举动纲要》唱起来时分,我便觉得热血沸腾,像《蓝猫顽皮三千问》的葛平教师进场,又或许像《猫和老鼠》和交响乐的混搭,都让我激动汹涌。

我许多年没有全场看跨年晚会了呀,但从二零二零年跨年晚会开端,本年是我第二年追它。这种 打破惯例的立异,B站充满着无限的或许性。

那晚,我在慨叹,这真的很好,这是芳华该有的姿态呀。

我现在看着两个小屁孩也会在想,他们的未来会是怎样样的一个容貌。

他们是否会具有喜好、具有愿望,具有他们锲而不舍想做的工作,具有能够让他们哪怕遇到波折,但当攒足了勇气后,还乐意一试的方针。

就像我在2021年1月1日看到的这个5岁跳水的小女子相同。▼

Sometimes you just feel like crying before you feel like trying.

这种夹着笑脸和眼泪的勇气,多夸姣啊。

我前两天发《 二零二零年2-8岁孩子学习合集下载:语文、数学、英语 》,不管从篇幅量仍是字数量上,朋友们也能感触到,我确实注重语数英三个主文明科目的,我也乐意花许多的时刻去研讨和研究适宜孩子的学习资源。 我认同前期把孩子的根底打厚实了,后边孩子学习起来会更有动力和决心。

我能了解在干流教育体制下,孩子假如语数英三科成果太差,那么对孩子自身的生长压力也是大的,究竟假如时刻都花在“补课”上,孩子就更难有时刻抽出来自在探究了。

但我为什么一向都期望孩子能在学习之余,有他们的事务喜好和爱好呢,是由于我期望他们能看到除了校内学习和考试之外的,更广阔的国际。

发掘酷爱、锲而不舍、打破自我,孩子很需求在标准化结构之外自在探究、渐渐沉积。像我家孩子现在喜爱的钢琴、画画,也或许有更多小朋友喜爱国学、写作、扮演、歌唱、舞蹈,不管是哪种,只要是孩子历经辛苦后依然乐意坚持的项目,就有潜力成为孩子背面的依托。( 可回看此文:《 德智体美劳全面开展,这届孩子学习真难 》)

或许二十年后,面临莫测的未来社会,酷爱能够让孩子保有一份自己的心灵自留地。

我也巴望孩子能够更深刻地体会到这句话的意义——

You are the only one just like you.

01 爱好班

确实,爱好班这个论题往大的方向谈,一应俱全。我做过许多爱好班选课的调研,假如不确定什么课程适宜,时刻分配怎么和谐,这些文章能够给你一个更大局的观点。

爱好班选课攻略

大人和孩子的时刻管理

02 学钢琴

我家俩孩子哥哥5岁开端学琴,弟弟5岁半开端学琴,现在哥哥学琴2年多了,弟弟学琴半年多,全体来说,两个孩子对学钢琴的热度仍是坚持得蛮好的。

让我来描述两个孩子练琴的状况,所幸在要害节点上咱们也都把握住了,孩子能够打破自己的瓶颈,翻开新的视角,就能持续前进,所以假如也做好预备携手小琴童一同走,这些攻略都是我的诚心总结。

音乐入门必修

琴童陪练大全

零根底琴童的学琴途径

需求弥补的是,这部分学琴途径是按时刻次序收拾,从二零一八年年末Joshua哥哥从零根底开端学琴起,阅历了各种瓶颈、振奋和应战,以及弟弟Eric从最开端厌烦钢琴到现在的活跃练琴,能够算是我的一个回忆,里边有许多细节和故事,我想也是咱们会遇到的共同论题,无妨保藏起来看看。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