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地过年宝典出炉 本地温泉和滑雪搜索升温

2021-01-22 19:56:06 作者: 原地过年宝典

来历:采访目标供图(下同)

新民晚报讯(记者 杨玉红)不出远门也能拥抱诗和远方。昨日,携程第一次发布“原地新年宝典”,经过用户最新查找行为剖析:原地新年热度上涨260%,本地出行热搜量占比超40%。本地的温泉和滑雪等休闲文娱项目的查找量有所涨幅。值得一提的是,原地新年需做好个人防护,防止集合、错峰出行。

上海本地访问量增幅约61%

做好防护办法的基础上,超8成用户倾向本地出行。上海、湖州、广州、成都、重庆、武汉、贵阳、宁波、长沙、郑州本地访问量上涨。其间,上海本地访问量增幅约为61%,热搜景区分别是上海迪士尼休假区、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东方明珠、上海欢喜谷、上海天然博物馆。

“酒店休假”也是一种原地新年的方法。不离开城市,不出远门,不少用户挑选一家人在休假型高星级酒店新年。酒店开阔的环境,多功能场景,供给了更多休闲放松的空间。到现在,新年酒店订单量中,高星酒店占比约为66.8%。上海金茂君悦大酒店、上海南郊宾馆、上海东方佘山索菲特大酒店、三亚·亚特兰蒂斯、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深受用户喜爱。听音乐,泡温泉,和孩子在酒店乐土嬉戏,也能享用新年的欢喜。

内容渠道种草看遍家园好景色

90后、00后成为原地新年“构思玩家”。互联网链接交际,也赋予了发现美景的更多可能性。各地内容查找热度上涨127%。“构思玩家”大开脑洞,经过携程社区mark当地美景,讲好我国故事,与各地的游览达人共享。社区内容渠道直达游览朋友圈,丰厚风趣的视频和图文种草,让景色愈加生动。即便不能回家,也能看遍家园好景色。

即便原地新年,也不能阻挠好吃嘴对美食的寻求。大数据显现:新年前夕美食查找量呈现上涨,重庆、上海、成都、北京、广州为本地热搜美食抢手城市top5。其间,重庆本地美食查找上涨约30%,上海则上涨15%左右;自助餐、火锅、海鲜、烤肉、羊肉等美食品类最受我们欢迎。据了解,针对原地新年的趋势,携程美食林推出了年夜饭系列的餐厅套餐,还将推出“时髦摩登小酒馆”、“传统上海滋味”系列主题的餐厅套餐活动,结合当下最火的直播方式,给用户带来新一年的甘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