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某旅游咨询公司涉嫌虚假宣传等被约谈并整改

2021-01-22 20:02:05 作者: 四川某旅游咨

中新网成都1月22日电 (记者 刘忠俊)四川省保护顾客权益委员会22日约谈被顾客投诉的四川墨竹旅行咨询有限公司,要求该公司自查、自纠、自省,活跃自动化解消费胶葛,针对顾客反映的问题拿出详细可行的整改办法,实在保护顾客合法权益。

据了解,近期有许多顾客投诉反映四川墨竹旅行咨询有限公司“寄居蟹”渠道存在加价抢单、交还押金延时、单方面更改订房次数、扣取保证金与私行改变协议,一起会员协议格局合同条款中还存在加剧顾客职责、革除本身职责等违规行为和问题,投诉引起了四川省保护顾客权益委员会注重和注重。

四川博绅律师事务所李凊律师指出,《寄居蟹会员协议》中存在较多不合理方法革除或许减轻其职责、加剧对方职责、约束顾客首要权力的条款,且协议过于杂乱,有些条款辞意不明,不便于一般顾客了解。如:“为会员供给全国城市、景区休假酒店与精品民宿免费入住预定渠道。”但协议中又屡次说到“购买”“付出保证金”“付出费用”“收费服务”等,并非免费,涉嫌虚伪宣扬。“一经激活相关产品及/或服务,概不退换”等条款扫除了顾客依法和依约解除合同的权力,归于无效条款。

四川省保护顾客权益委员会表明,向顾客供给的产品或服务质量信息应当实在、全面,不得作虚伪或引人误解的宣扬,要充沛保证好顾客的知情权;依约实行职责,向顾客供给服务应当依照事先向顾客供给的规矩实行,不得单方面半途进行更改,更不得将更改后的规矩强加给顾客;不得以格局条款、告诉、声明、店堂告示等方法,作出扫除或许约束顾客权力、减轻或许革除经营者职责、加剧顾客职责等对顾客不公平、不合理的规矩,不得使用格局条款并凭借技术手段强制买卖;企业要活跃面临相关问题,仔细合作消协安排和监管部门,拿出实在可行、详细有用的办法自动化解消费胶葛,对合同中存在的侵略顾客合法权益的条款进行整改,实在保护好顾客的合法权益,将企业标准开展、久远开展和保护顾客权益有机一致起来。

“公司对投诉进行了处理,对服务规矩进行了调整,建立了产品与服务督查组,督查客人补偿计划到位,以及执行后期整改计划。”四川墨竹旅行咨询有限公司表明,曩昔因寻求速度而疏忽了服务,未能及时将服务跟上,对此已进行深入反省和反省。一起,承受约谈定见,仔细查找问题本源,标准服务质量,争夺在24小时内给出详细实施计划。(完)

【修改:田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