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金融软件”就可领“补贴”?3名7旬老伯险些“被坑”

2021-01-31 09:59:52 作者: 下载“金融软

新民晚报讯(记者 徐驰 特约通讯员 何东)1月28日下午,三位老伯急匆匆地走入农行上海南汇康桥开发区支行的大堂,大堂司理潘丹红问询需求处理什么事务。老伯们表明,他们需求下载某款金融软件,可是对手机的操作流程不太熟悉,所以想请银行工作人员帮助下载。

网点副行长钱晓星发现,三位老伯面临问询面露难色,说话支支吾吾,便意识到他们很有可能是遇到了网络欺诈。为了安稳客户心情,钱晓星便引导三位白叟至贵宾区歇息,并向其剖析欺诈分子的欺诈手法、网络欺诈典型事例等。当劝说三位老伯不要下载该款软件时,白叟们却深信,装置完成后,会收到补助,自己肯定不会上当受骗。见白叟们的心情如此坚决,工作人员一边端来茶水安慰心情,一边拨打了报警电话。

民警抵达后,经过多番问询,老伯们才说出实情:本来,他们本年都已年过七旬,参加某微信群后,有人发消息称,只需他们装置了这款金融软件,就会有专人联络他们发放补助,条件是千万不能将相关信息奉告家族及银行工作人员。民警表明,这是一同典型的网络欺诈,是以接近年关发放补助为幌子诈骗中老年人。在民警和该行工作人员的一再劝止下,老伯们才茅塞顿开。他们退出了微信群,并对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的出手相助表明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