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呆!惊艳!频上热搜的山东大馒头,来青岛吃尽兴!

2021-02-01 17:57:25 作者: 惊呆!惊艳!

咱大山东竟靠大馒头出圈了!

俗话说“不蒸馒头争口气”,

这回#山东大馒头#太争气了,

把自己送上了热搜

↓↓↓

本来,是有博主

被自己看到的山东大馒头“惊呆了”,

而且发微博慨叹。

野生代言人黄渤都来“蹭”热度,

在微博共享了一个超大馒头。

许多网友也在谈论区,

晒出了自己家的“大馒头”。

引得我们直呼惊呆了!

说起来山东人对大馒头有多爱?

说到“山东大馒头”,

青岛的这几种大馒头

更是不得不说。

青岛王哥庄馒头

© | 董志刚

舌尖原麦香,层层入心头。

馒头,带着温温暖柔软的挂念,关于一代又一代的山东人来说是离不开的美食,已经成为深化情感血脉深处的美食符号。

而在青岛,提起大馒头,所有人的第一印象一定是来自崂山王哥庄的大馒头。

已有500年高龄的王哥庄大馒头,是青岛特产,更是红遍整个娱乐圈,让黄渤、舒淇等明星代言点赞的网红馒头!

© | 于胜宪 王华

“手工揉+铁锅蒸+崂山矿泉水+传统工艺+共同配方”,多道工序塑就了王哥庄大馒头醇香四溢的共同口味,是憨厚崂山人非遗手工中闪亮的存在。

© | 于胜宪

© | 王华

城阳少山老郭家馒头

在《舌尖上的我国3》,青岛城阳少山的老郭家馒头创始人郭秀青将制造寿桃大馒头的进程完美出现了出来。

20斤的面团要在10分钟内做出来,不只速度是要害,每个环节都不能大意。

© | 《舌尖上的我国3》

在青岛,逢年过节或有大喜事产生时,人们都会带着大馒头走亲访友,这份心意成为人们在喜庆中最为盛大的祝愿,更是人生阶段的见证。

年关将至

热搜看饿了的你

还不赶忙为家人备上一份

透着浓浓年味的大馒头年货

来历:青岛发布归纳自齐鲁晚报、大众网、青岛新闻网、青岛市文明和旅游局、微博网友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