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女职工成“电商能手”:和大家一起富才是好日子

2021-02-02 17:57:16 作者: 新疆兵团女职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2日电 (戚亚平 喻鲁沙)“已出售300多床网套,本年计划扩展网套出售规划。”走出直播间,35岁的新疆出产建设兵团榜首师阿拉尔市十一团一枝花电商合作社负责人江晓芳脸上开放笑脸。

“前面我在做视频直播,推销红枣、苹果、核桃、吊干杏特产年货。”江晓芳说,“原本应台州援疆指挥部约请,1月21日至28日去台州参与年货节,因疫情原因只好改为线上出售年货了。”

江晓芳在产品间介绍代销的产品。喻鲁沙 摄

2013年,江晓芳开端做淘宝电商,出售自家的红枣,之后便确定了电商的创业方向,并协助周围农户出售特征农产品。

2015年,江晓芳又注册资金100万元,兴办了公司,并树立淘宝企业店肆;2017年兼并果业公司和淘宝店,兴办一枝花电商合作社。

现在,该合作社有8名社员,供给25个安稳工作岗位,带动200余家农户增收致富。二零二零年,合作社年交易额600余万元。

江晓芳在做出售记载。喻鲁沙 摄

因兴办电商带领员工勤劳致富成绩突出,二零二零年江晓芳被评为新疆劳动模范。

“一个人富不算富,带领咱们一同富才是好日子。”江晓芳说,“农户家的无公害优质农产品多好,假如卖不出去,我觉得很可惜。”

江晓芳坚持名副其实的运营理念。一开端,有些农户还不了解电商是什么,江晓芳就一户户跑,耐心向农户解说,帮助选择优质农产品。

“我搜集农产品后进行包装,放在一枝花电商合作社上售卖,很快打开了商场。”江晓芳说,自己简直每天都往农户家里跑,不断发掘当地的优质农产品,连续上架了10多种农产品。江晓芳发现十一团十三连员工李思旭家出产的蜂蜜质量很好,就与李思旭签订了供货合同。

“他家的蜂蜜很新鲜,能够在直播出售。”江晓芳介绍,“咱们在合同里特别要求,一定要名副其实,不能增加任何东西。”

没想到,蜂蜜一上网就被一抢而空,还常常断货。“多亏了江晓芳,让我有了安稳收入。我要好好养蜂,让更多人尝到甜美的蜂蜜,经过自己的尽力让日子跟蜜相同甜。”李思旭说。

经过江晓芳的电商渠道卖出农副产品的人不在少数。阿克苏核桃林场的李木,每年都准备好自家的核桃等着江晓芳来收买,他说把自家的十几吨核桃交给江晓芳去卖十分定心,她每年都能卖出好价钱。

十一团工会干部张忠维说,江晓芳敏锐斗胆、对新生事物勇于测验,勇于举动又赋有商业脑筋,靠着终年不停地学习、坚持、探索,凭着一股子热心,带头致富又能为农户办实事。现在,江晓芳已是十一团众所周知的“电商能手”。(完)

【修改:李玉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