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摔倒路边 民警当“靠背”助其回家

2021-02-03 23:19:29 作者: 七旬老人摔倒

扬子晚报网2月3日讯(通讯员李钰唐钰张玉成记者王国柱)2月2日下午4时许,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三水派出所接到大众报警,称在三水大街南京路路口,有一名白叟摔倒在路旁边。

接报后,民警敏捷赶赴现场处理,发现白叟认识含糊,目光污浊,处于半清醒状况,所以将白叟搀扶到一旁歇息。待白叟逐步康复认识后,民警问询得知,白叟姓鞠,本年75岁,之前曾患过中风。当天下午,白叟本想到小区门口的药店买药,怎料刚走出小区,就感到大脑缺氧,两眼发黑,晕倒在路旁边。民警得悉白叟家中无子女照料,仅有一位身体相同欠佳的老伴后,决定将白叟送回家中。

因为小区楼栋内没有装置电梯,白叟又住在6楼,民警放心不下固执要自己爬楼的白叟,便联络物业一同送白叟上楼。途中,物业人员在前面搀扶,民警则在白叟死后充任“靠背”,不时为白叟助把力,一步一步将白叟安全送进屋内。看到安然无恙的家人,鞠某的老伴对民警连声道谢,周围的街坊对民警的行为也是连连称誉。

警方提示:家中如有垂暮白叟的,需求多加关怀和照料,白叟外出时最好伴随出行,或许为他们佩带防迷路手环或衣袋里放置家人联络卡,以便随时把握白叟意向。

校正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