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票怎么算?年龄身高满足其一就行

2021-02-04 09:23:45 作者: 儿童票怎么算

原标题:儿童票怎样算?年纪身高满意其一就行

春运已至,许多带着孩子回家的旅客想知道,儿童票怎样买?日前,网络上“满意年纪或身高二者之一可享儿童票”的论题又登上热搜,怎么了解这个规则?交通运送部有关负责人3日在承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明,只需满意年纪或身高条件的儿童,均可享用票价优待。

据介绍,针对儿童票价优待方针,交通运送部等部分早在二零一九年就作出了清晰规则。依据交通运送部、国家发改委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印发的《关于深化路途运送价格改革的定见》,在路途客运范畴(9座及以下客车在外),儿童票价优待规则如下:

免票儿童的规模为6周岁(含)以下或许身高1.2米(含)以下,且不独自占用座位;

客票半价优待儿童的规模为6至14周岁或许身高1.2至1.5米。

“满意年纪或身高二者之一的儿童,均可享用相关优待。需求指出的是,需独自占用座位的儿童或许超越1名时超越的人数履行客票半价优待。”这位负责人说。

二零二零年5月,交通运送部印发《关于做好施行有关作业的告诉》,清晰水路客运范畴儿童优待方针与路途客运范畴共同。

这位负责人表明,只需满意年纪或身高条件的儿童,就可享用相关优待。比方成人旅客带着1名身高明越1.2米但缺乏6周岁的儿童,儿童可享用免票;带着身高明1.5米但缺乏14周岁的旅客,能够享用半价票。

相关专家表明,儿童票优惠方针是国家和社会对这一特别集体的关心,在个别身高存在差异的情况下,增加以年纪为规范,能更好保证儿童权益。在此提示家长们,在带着超越限制身高即1.2米、1.5米的孩子出行时,带好孩子的身份证,以便充沛享用票价优待。(魏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