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潮流的“花样经” 60余位新潮艺术家用作品告诉你

2021-02-04 13:57:15 作者: 跨界潮流的“

东方网记者包永婷2月4日报导:哲学家韩炳哲说:“每一个重生都代表着新的开端。”上海明珠美术馆正在举行的“没有满足的间隔——跨界潮流艺术展”,展出了Anti-General、陈粉丸、陈英杰、璐璐家(陆蓉之和她的朋友们)、陆扬、曲家瑞、徐震®、叶甫纳等60余位新潮艺术家的90余件新艺术创造,包含绘画、涂鸦、雕塑、设备、印象、电音、潮玩等多样形状,并将出现视觉与听觉相磕碰的现场即兴创造。

陈粉丸著作《不息》在明珠美术馆展出现场

陈粉丸和她的著作《转运花园》在明珠美术馆现场

进入明珠美术馆的观众,将会看到被一条“龙”分隔的空间。这条由环保纸板、特种纸、亚克力颜料、led灯所组成的“龙”,身躯在钢筋架构上飞扬埋伏,仿如映照了人们看不见的那部分画面,它是艺术家关于“无限”在有限空间中的幻想。这是艺术家陈粉丸代表作之一《不息》。

仔细的人会发现,这条没有尾巴的“龙”,眼睛里是两位小人,而鳞片也暗藏着很多个小人和手臂。被誉为“我国最有潜力的纸艺艺术家之一”的陈粉丸,常将我国民间剪纸与当代艺术结合,从共同浪漫的视点从头诠释事物。她说:“自身十分喜爱调查人的手,现在咱们都戴着口罩,手部能传递出更多的信息。”

这条“龙”从2017年诞生至今,艺术家用一个个不同视点的龙骨节作为“点”,再用这些点去构成无限组合或许的“线”,拐弯转机且无限延伸。从一而始,每一节点各具有独立的数字符号。只需时刻满足多,这些节点也将被无限创造下去,在无限个空间中生出无限种相貌,是为生生不息,没有完结。“或许现在咱们觉得剪纸挺陈旧,觉得多媒体展览很新鲜,可在我看来,它们面临的难题是类似的,都是怎么抓获当下的受众。比如说剪纸,我既能够挑选镂空雕琢,也能够让它动起来,艺术家都要面临‘当下’这一应战。”陈粉丸说。

陈英杰著作《天然重力40》在明珠美术馆展出现场

“画图男”陈英杰的“天然重力”系列,看似杂乱,却将大天然的巧夺天工展现在画布上。他3岁就开端学习国画,经过不同前言探究我国传统水墨画与西方街头涂鸦艺术的结合,力求在两种对立且对立的文明形状间找到平衡,挣脱文明捆绑,树立全新的个人艺术言语。

二零二零年全球疫情迸发期间,陈英杰创造的“天然重力”系列,用颜料间的磕碰和迸发来体现人与天然间的对立抵触,反思人与天然的联系。相同在这一年,他创造的“刺穿捆绑·我国龙”系列著作从李小龙的功夫哲学罗致构思,在东西方绘画言语里企图树立一种无抵触的境地,我国龙以一种无形活动的形状在世界文明的浪潮里披荆斩棘。

“璐璐家”著作在明珠美术馆展出

本次展览中,策展人陆蓉之变身艺术家陆蓉之,在70岁时初次以“艺术家”身份出道,带来《双生瑰宝萌奶奶》个人形象3D人偶著作,并与她的59位新锐艺术家朋友们结成了“璐璐家”,他们的绘画、雕塑、潮玩、手办、滑板、虚拟技能创造等多元著作在明珠美术馆汇聚一堂。

艺术家陆蓉之在明珠美术馆展览现场

陆蓉说:“‘潮艺术’在今日,现已远远逾越了它本来产生在街头巷尾的涂鸦艺术或街头墙绘的方式,也不单归于都市空间的艺术,它结合了社群媒体的虚拟时空,逾越了地舆实体环境的局限性,成为千禧代代所钟情的全球无限跨界,虚拟与实在交互进行的无边领域,构思与商业深度结合。”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