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冠核酸检测费用纳入医保,这些报销注意事项您得知道!

2021-02-04 23:55:30 作者: 北京新冠核酸

为进一步减轻大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费用担负,节约政府资金开销,市医保局会同相关部分对本市新式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再次动态调整。将单样本检测价格由120元下降至80元,5样本和10样本混合检测的每样本价格分别由40元、30元同步下降至30元、20元。

单样本检测价格:80元

5样本混合检测:30元/每样本

10样本混合检测:20元/每样本

核酸检测费用报销吗?

“应检尽检”人员

“应检尽检”是对要点区域、要点区域和要点人群会集展开核酸检测。

“应检尽检”人群新式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费用由医保基金和财务一起担负,个人无担负。

“应检尽检”以外人员

北京市其他根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因疫情防控需求,在本市定点医疗机构产生的新式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费用,归入本市根本医疗保险付出规模,按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根本医疗保险政策规定报销,医保报销后个人自付部分,由个人担负。

报销注意事项

契合本市根本医疗保险付出规模

起付规范以上至最高付出限额以下,医保基金对参保人员医疗费用按相应的付出份额予以报销。

定点医疗机构检测

自己定点医院

定点中医医院

定点专科医院

19家A类定点医疗机构

北京市根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在自己定点医疗机构或参保人员一起的定点医院(无需挑选),进行核酸检测的费用,归入本市根本医疗保险付出规模。

城镇职工医保费用报销份额一览表

城乡居民医保费用报销份额一览表

来历:北京市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