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汉过年不孤单,江岸交警送温暖

2021-02-05 15:17:34 作者: 留汉过年不孤

回家春节是刻在中国人骨子里最传统的执念。与从前不同的是,本年为呼应国家疫情防控召唤,许多在外奋斗的打工人们挑选“就地春节”。在英豪城市武汉,“不回家”更是成了一种不同寻常的“据守”。但,就地春节,温暖不变。为了给身在异乡的打工人们家一般的温暖,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交通大队走进中建三局滨江商务区项目部,宣扬交通安全和防疫小常识,与在汉留守的建筑工人们一同喜迎新年。

中建三局滨江商务区项目部地处武汉市江岸辖区,江岸交警在前期对辖区企业进行车辆安全查看的作业中得知,许多参加过二零二零年年头“火神山”、“雷神山”建造和年中汛期抗洪抢险的工友们本年仍然呼应召唤,挑选持续据守武汉春节。了解状况后,为了表达对广阔英豪城市建造者的感谢,也为了工友们在武汉能安心过一个安全美好年,2月3日下午,江岸交警走进项目部现场,与工友们讲安全、话家常、送温暖、送祝福。

在活动现场,来自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交通大队的汉警快骑女子队员们结合当时的冬春气候以及工人们日常作业和出行实践,逐个讲解了有关冬天安全行车、“一盔一带”、“零酒驾”、坚持车容车貌整齐以及施作业业车辆安全出行等交通安全小常识,并对工人们提出的问题和困难予以具体回答,最大极限为工人们的安全出行供给服务与便当。

队员们还现场跟工友们共享起了自己的阅历。队员魏西子老家相同不在武汉,“95后”的她是第一次在外地春节。作为部队里异地春节的代表,她和我们聊了聊自己的心里感触。从儿时的欢喜年到长大的团圆年再到本年的据守年,阅历的是生长,收成的是职责和担任,为了和亲人更好的团员,更为了看护一方大众的安全。

队员郑蓓蓓曾经是一名舞蹈专业学生,当骑警是她结业后的第一份作业。为了此次活动,她还专门在休息时间预备了一支舞蹈,送给建造这座英豪城市的工人们,感谢他们的辛苦支付,一起也送上一份新年的祝福。

民警张慧还现场带领我们做起了互动小游戏,并赠送了队里自己制造的纪念品。欢声笑语中透露着警民一家亲的浓浓年味。

活动最终,中建三局滨江商务区项目部负责人吴建波书记对江岸交警表示感谢,江岸大队副大队长徐界平代表大队向中建三局滨江商务区项目部整体留汉春节的工友们送上春联和新年物资,祝福我们可以安心留武汉,高兴过大年;警民同抗疫,山河人皆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