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伤后“误打误撞”闯入民居 信鸽的主人你在哪里?

2021-02-06 12:42:33 作者: 受伤后“误打

新民晚报讯(记者 徐驰)近来,家住浦东新区的市民潘先生在家歇息时,忽然从窗口飞进来一只“小鸟”。潘先生定睛一看,竟然是只翅膀受伤的信鸽。他期望,可以通过新民晚报,找到这只信鸽的主人。

图说:信鸽的翅膀部位受伤了 采访目标供图/下同

“2月3日上午,我正好在家里歇息,忽然飞进来一只鸟,把我吓了一跳。”潘先生告知记者,他急忙捡起后仔细观察,发现这并不是一只一般的“鸟”,而是一只信鸽。不过,这只信鸽的翅膀部位受伤了,在地上扑腾几下,也飞不起来。

图说:信鸽的腿上绑着塑料环

记者从潘先生供给的相片上看到,这只小鸟通体呈淡蓝色,脚上还绑着一只脚环,上面印有一枚二维码。不过,潘先生告知记者,他扫描二维码后,呈现了“CHN2017-09”的字样,通过查询得知,这只信鸽还有自己的“身份”:为中国籍,4岁,上海户口……等等,这让潘先生愈加意识到,这很可能是一只因翅膀受伤,或“走失”、或飞不动了的专业信鸽。

“据我所知,‘培育’一只信鸽,也是一件不容易的工作。”在捡到这只信鸽后,潘先生也发朋友圈求助过,但至今无果。“我现已养了两天了,老实说,我也没有养殖鸽子特别是信鸽的经历,所以,仍是要尽快找到主人啊。”他期望,看到晚报报导的失主,可以联络新民晚报962555热线,或许直接联络他自己,联络手机为:15821732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