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楼盘摇号实行计分入围制 优先满足无房刚需家庭

2021-02-06 12:43:05 作者: 上海新楼盘摇

东方网记者柏可林2月6日报导:2月6日上午,上海三个楼盘发动对外揭露认购,这是楼市调控“沪十条”施行以来初次新开楼盘上市出售。记者在闵行区建发浦上湾售楼处看到,新房摇号初次采纳计分排序摇号程序,优先满意无房刚需家庭。

上午8点,建发浦上湾售楼处开端连续招待前来认筹的购房者,项目以80到120平米的刚需型房源为主,均价为4-6万元/平方米。认购者须佩带口罩、丈量体温、出示健康码方能入内。9点,在区房管局指导下、上海市东方公证处监督保全公证下,楼盘正式发动对外揭露认购。认购者需求填写《上海市新建产品住宅认购请求表》等表格,三年内离婚人士还要填写《离婚前家庭住宅状况申报表》。

依据现场公示的认购计分规矩,总分由根底分和年限分两部分构成:根底分依据认购目标名下有无房产、五年内是否有购房记载、家庭结构和户籍状况打分;年限分依据认购目标的社保交纳月数和系数相乘算得。

根底分计分细则是:在名下房产方面,认购请求时,认购目标(及其家庭成员)名下住宅套数核算依照住宅限购方针规定履行,无房的加20分;认购目标为沪籍家庭且名下住宅为1套的,加5分。此外需求留意的是,认购目标在2021年1月22日(含)后赠予别人的住宅,仍计入认购目标名下;承租的公有寓居宅屋的记入认购目标名下。

在5年内购房记载方面,认购请求时,认购目标(及其家庭成员)名下无房且5年内无购房记载,加20分;认购目标为沪籍家庭名下有1套住宅且5年内无购房记载,加5分;认购目标5年内购房记载的,此项不得分。

在家庭结构方面,在认购请求时,认购目标为夫妻(包含未成年子女)加10分,认购目标为成年未婚或离婚、丧偶等个人的(不管是否包含未成年子女),此项不得分;

在户籍方面,认购请求时,认购目标为本市户籍的(若为家庭的,夫妻双方中至少有一方应为本市户籍),加10分;认购目标为非沪籍的,此项不得分。

年限分计分细则是:认购目标的社保交纳月数与社保交纳系数相乘即为年限分。社会交纳月数自2003年1月起算。认购目标为家庭的,按其间社保交纳月数最高的1名成员核算;认购目标包含两个及以上家庭的,按其间社保交纳月数较低的家庭核算。

2021年1月社保交纳月数上限为18年×十二月/年,合计216个月,2021年2月社保交纳月数上限为217个月,2021年3月社保交纳月数上限为218个月,以此类推。

社保交纳系数区间为每月0.1至0.24分。按上市项目产品类型、结构承认。

每位参加认购的购房者都需求对照规矩,首要自己申报分数,并填写许诺表许诺事实。提交后,市房管局、民政局、社保中心等将进行联网核对,承认每一个购房者的积分。认购积分审阅时刻估计为10天。

记者在现场看到,建发浦上湾项目认购组数与上市房源套数比超越1.3:1,依据计分成果承认入围分数线,划定入围名单,以根绝“千人摇号”的过热场景。“本项目上市套数为498套,依照1.3的入围比,也就是说以第647名对应的分数线为入围分数线。”出售人员介绍。凡得分大于等于入围分数线的认购目标,均归入入围名单参加后续公证摇号。

今天上午,另两个新开楼盘也采纳相似认购规矩和流程,在现行住宅限购准则框架下,聚集优先满意“无房、自住”家庭的购房需求,统筹合理改善性购房需求。易居研讨院智库中心研讨总监严跃进以为,认购规矩和计分办法规划活跃执行了上海既有的房地产调控方针精力。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