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全国首家外商独资保险资管公司落户顺义!

2021-02-09 12:43:01 作者: 重磅!全国首

本报讯(记者 孔令阳 通讯员 赵欣)北青社区报记者昨日从区金融办得悉,德国安联稳妥财物办理有限公司,在北京自贸区世界商务服务片区顺义组团、中德世界合作工业园成功注册筹建。据了解,该公司也是全国首家外商独资稳妥资管公司,将依托北京自贸区、中德世界合作工业园,关于跨境金融等方面的多重叠加方针优势加速准备,经监管部门核准后正式开门运营。

顺义集合民生银行总部基地华夏基金等金融组织400余家

记者采访了解到,安联稳妥资管公司是《中欧出资协议》商洽完成后,获批筹建的我国首家外资实践全资控股的稳妥资管公司,注册本钱1亿元人民币,其实践全资控股股东安联集团是欧洲最大的稳妥公司,事务散布全球77个国家和地区,掩盖一切金融范畴,为全球超越1亿的个人及企业客户供给服务。一起,安联集团也是全球最大的财物办理集团之一,除为安联集团的稳妥客户办理超越7660亿欧元财物外,办理第三方财物总额超越1.7万亿欧元。

“在北京市金融局的大力支撑下,安联稳妥资管公司在北京顺义成功注册筹建,这是北京自贸区建立后首都金融业扩大敞开的又一重要效果,表明晰内外资组织对首都北京营商环境的高度认同,也是顺义作为首都要点展开的平原新城饯别‘平原新城看顺义’和‘三个走在前列’作业要求,接受适合首都功用的活跃实践。”顺义区金融服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知记者。

中德工业园集合了奔跑、宝马等

60余家德资企业

顺义集合民生银行总部基地

华夏基金等金融组织400余家

顺义区作为首都工业金融中心,将凭仗“两区”建造战略时机,全力打造首都跨境金融展开新高地。要点凭仗首都榜首国门的共同地舆优势和临空经济的雄厚工业根底,紧紧依托临空经济示范区、天竺归纳保税区、中德世界合作工业园三大展开渠道,聚集跨境资金活动便当化。一起,要点推进展开本钱项目收入付出便当化试点、要点职业跨境人民币事务和外汇事务便当化、支撑契合条件的外贸归纳服务商为跨境电商企业供给货物贸易外汇归纳服务、活跃展开外债一次性挂号、融资租借母子公司外债额度同享等“两区”金融范畴试点方针在顺义落地施行,以愈加敞开便当的环境,继续招引中外资持牌金融组织、工业基金、飞机融资(金融)租借、轿车金融等业态组织入区展开,进一步营建适合境内外实体企业与金融企业继续健康展开的杰出营商环境。

据了解,近几年来,顺义区连续出台了许多促进金融工业健康展开的专项方针,掩盖从企业落户挂号到后续展开的全生命周期,在方方面面支撑和鼓舞企业引进人才、拓宽事务、做大做强,并建立了专门的金融服务部队,高质高效协助企业处理运营中的各类问题。特别是,重视协助区内金融组织对接区内实体企业的金融需求。上一年以来,全区展开产融对接活动10余场,有用推进区内金融和实体企业构成产融互促的杰出展开生态。此次安联资管公司落户顺义,将进一步提高顺义金融工业对外敞开水平。顺义也将依托中德世界合作工业园等各大渠道入驻的实体企业,为安联资管发明更多服务实体经济的时机。

顺义区抢抓“两区”建造新时机

打造敞展开开新格局

下一步,顺义区将紧抓首都北京“两区”建造的严重前史时机,充分利用“两区”方针特别是金融敞开方针的叠加优势,依托航空航天、新能源智能轿车、临空经济等雄厚的工业根底及杰出的金融敞开方针接受环境,聚集工业金融、跨境金融、新式金融,活跃争取更多首都金融各项试点方针在顺义落地施行,全力创始金融敞开新局面,为首都金融工业和高端制造业的高质量展开,奉献顺义力气。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