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舌尖盛宴 南北“年夜饭”你pick哪一款?

2021-02-10 09:21:05 作者: 就地过年舌尖

国家召唤之下,就地春节已然成为一种新风尚。云拜年、云集会让这个不相同的新年相同热烈。就地春节是否让你开端方案一桌充溢当地特征的年夜饭?炖鱼、火腿、盐水鸭还有水饺汤圆大麻花,鸡鸭鱼肉盘盘摆,菜不怜惜相通,一同来pick归于你的年夜饭心动菜肴吧!

“猪”事大吉

南边火腿,咸美味美,炒菜煲汤放上几片,时刻加持下的共同风味绽放在味蕾。其间以出自”三面环山夹一川,盆地参差涵三江”金华的火腿最为闻名,声闻五洲名扬四海,是江浙人最喜欢的年货单品。

猪肉炖粉条,朴素淳朴东北公民的独爱,在隆冬飞雪中,家人围坐暖炕上,欢声笑语汇一堂,大白菜粉条加猪肉,暖心暖胃暖烘烘。即便在湿润温热的南国,猪肉炖粉条依然是东北游子独爱的滋味。

万事大“鸡”

德州扒鸡姓名尽管朴素,却是一道宫殿御菜,乾隆年间被送入宫中供皇族朵颐。现在德州扒鸡已走入了千家万户,凭借着五香脱骨、肉嫩味纯的特征在年夜饭桌上赢得一席。国家副主席宋庆龄从上海返京途中,也曾多次在德州泊车选购德州扒鸡送给毛泽东主席以示敬意。

辣子鸡,辣子鸡,辣子里边来找鸡。炮竹声中,一盘红灿灿的辣子鸡不正是对新一年红红火火的期盼么?关于川渝人来说,干辣椒配上花椒爆炒,满是家园的滋味。假如来自北方的你恰巧逗留在这麻辣鲜香之乡,何不挽起袖子与南边朋友一同热热烈闹来找“鸡”。

喜气“羊羊”

内蒙草肥水美,牧民歌声随风飘荡。在壮美的北方地区,有什么比烤全羊更让人爱不释手呢?这道看似简略的美食历史悠久,早在《元史》中就有记载。皮脆肉嫩,肥而不腻,即便是外地的小伙伴吃上一口也难免想高歌一曲。

羊可不是大草原的专利。在温暖如春的海南岛,东山羊终年飞行在崇山峻岭间,高强度的“攀岩”运动让其皮紧肉实,茕居风味。白切红烧,进口无膻,筋滑的口感在舌尖跳动,补气益神,让你在新的一年里元气满满,欢天喜地!

年年有“鱼”

“鲶鱼炖茄子,馋坏老爷子”,来自辽宁的鲶鱼炖茄子味美从这句俗话可见一斑。鱼和茄子混在一同,鱼肥而不腻,茄子鲜香味浓,荤素相辅相成。吃惯了清蒸白灼,何不试试粗暴的北方炖鱼,除了炖茄子,炖马铃薯、粉条、豆角,一份北方炖鱼满意你对年夜饭的一切等待。

历经千锤百打的福州鱼丸,秦始皇吃了都不由得点赞,赐名“皇统无疆风珠汆”。这道通过秦始皇“认证”的八闽美食更是福建人的心头爱,一碗鱼丸汤荤香不腻,鱼丸皮薄均匀色泽晶莹,来自北方的你,可不要小瞧了这朴素无华的“皇家”丸子哦!

“鸭”轴好戏

不到长城非好汉,不吃烤鸭真遗憾。有什么比甜面酱配烤鸭肉更让北京老少爷们更满意的呢?假如有,那便是鸭皮蘸白糖、酥炸鸭骨架。北京烤鸭以挂炉法烤制,剩余的脂肪跟着热量消失,剩余的只要肥美新鲜的鸭肉与晶莹香脆的鸭皮,年夜饭少了它那但是“真遗憾”!

秋桂花香人欲醉,春江水暖鸭先知。金陵盐水鸭,这道历史悠久的南边好菜不仅在《红楼梦》中出面,仍是文人骚客们的独爱。闻名诗人余光中也曾感叹:乡愁最浓郁处,莫过南京盐水鸭。你是否也刻不容缓想尝尝这份咸甜幽香、口感嫩滑的南国滋味呢?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