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白富美想打扮一下自己,结果崩溃

2021-02-13 08:38:26 作者: 杭州一白富美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立刻春节了,谁不想美美地装扮一下自己?

杭州的李女士就一直在“花着大价钱”精心肠美白、去皱、抗氧化,两年来,搭档朋友也总是夸她有一张“又白又嫩又剔透”的脸,连固执的“红血丝”、“脱屑”、“枯燥”都没有了,这让她对自己选择的这款面霜甚是满足。眼看就要春节了,她的这张脸,忽然变了!

“又红又烫,止不住的痒,抓了又会破,不抓又真的很难过!”李女士呈现在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皮肤科诊室的时分,连口罩都没来得及摘下来,就开端说起自己这张“一泻千里”的脸。

从前的“婴儿皮肤”,现在肿到不敢上班

终年在用的美肤面霜害了她

杭州一白富美想装扮一下自己,成果溃散

皮肤科主任中医师杜晓航说,李女士来就诊时,还带了一盒面霜,说自己终年在运用这种面霜,用了皮肤又白又嫩,咱们都很仰慕40岁了的她还能具有小婴儿相同白嫩的皮肤。两年来,除了迟早各一次涂改这种面霜,李女士没有运用过其他化妆品。“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化妆品用得好好的,脸就忽然这样了!”

李女士脸上的皮肤除了红肿,还呈现了丰厚的毛细血管,也便是常说的“红血丝”,皮肤薄的像一张纸相同,擦脸的时分稍一用力就会呈现皮损,部分皮肤褶皱处还呈现了渗出。这样又痒又烫的脸,给了李女士很大的压力。

“班也不上了,这样怎样见人,老公也跟我吵架,觉得我在脸上瞎抹东西,现在弄成这样。我真是想‘死’的心都有了……”除了疾病带来的苦楚,这样的脸也让李女士闷闷不乐,乃至呈现了一些极点心情。

患上“激素依靠性皮炎”

医治进程绵长

杭州一白富美想装扮一下自己,成果溃散

通过查看,李女士患上了“激素依靠性皮炎”,而导致皮肤危害的,正是那盒让她的皮肤“又白又嫩”的不合格面霜!

现在,李女士现已停用这款激素面霜,改用了成分单一的维生素E尿囊素软膏,并且兼并运用了抗炎、抗过敏的口服药。

“这会是一个绵长的进程,可是总会好的。”完毕就诊的李女士说。

激素依靠性皮炎,一般指糖皮质激素依靠性皮炎。是因为长时间重复不妥的外用糖皮质激素引起的皮炎。

一般表现为外用糖皮质激素后,原发皮损消失,也便是李女士运用面霜后呈现的皮肤白嫩、脱屑削减等状况,但停用后又会呈现炎性危害,需重复运用糖皮质激素以操控症状,但每次停用,皮损症状都会较前一次加剧,终究无法停药,并呈现严峻的皮肤危害。

过度运用激素皮肤问题接踵而来

1.表皮与真皮变薄

部分长时间过度外用激素,可导致角质层颗粒构成削减而变薄,皮肤屏障功用受损,呈现皮肤枯燥、舒展、水肿等皮炎症状。

2.色素脱失、冷静

临床会遇到一些长时间运用激素后呈现皮肤白斑或许部分色素冷静、毛发旺盛的患者,这也与糖皮质激素对皮肤的影响有关。

3.血管暴露

也便是咱们常说的“红血丝”,一方面是因为角质层变薄导致的皮肤色彩更易暴露,一方面因为血管壁的胶原纤维间粘附力削弱可导致血管扩张,血管壁变薄,血管愈加显着。

李女士皮肤发红、发烫,毛细血管扩张、增生便是原因之一。

杭州一白富美想装扮一下自己,成果溃散

4. 加剧痤疮

激素能使毛囊上皮呈现退行性改动,呈现痤疮样皮疹或使原有的痤疮加剧。

5.激素依靠和反跳现象

因为激素的抗炎特性,能够让血管缩短、瘙痒减轻、水肿衰退,但激素并不能医看病因,所以才会呈现长时间运用激素停药后呈现疾病加剧状况。

咱们称之为“反跳”,可表现为水肿,发红,炙烤感,瘙痒感,严峻的会呈现渗液、大疱,一般在停用激素后2天左右呈现。

激素依靠性皮炎停用激素是第一步

1. 停用糖皮质激素外用制剂

此刻会呈现停药后症状凸显乃至加剧的状况,患者一时难以承受,此刻需求恰当心思引导,添加患者决心。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