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 留守椰城的“天路守望者”:吾心归处即吾乡

2021-02-14 11:57:16 作者: 新春走基层

本年新年,“就地新年,削减人员活动”的建议得到了各行各业在外作业者的积极响应,其中就包含这样一群人:空中交通控制员。他们的作业便是为飞机“引路”,是“空中交警”,是天路的守望者。

许晓瑜、符星、孙瑞云、王名瑄是新入职民航海南空管分局的“准备控制员”,也便是控制学员。符星第一个带头递送新年留守请求:“当时疫情防控局势依然杂乱,空管人职责更重,咱们更应带头岗位新年,看护更多的人安全返乡。”四位小“女性”纷繁响应号召,取消了回老家的行程,留守岗位,参加新年的保证作业。

机场塔台上繁忙的空中交通控制员。海南空管供图

本年是她们参加作业后的第一个新年。大年初二一早,四个女生便跟着“师傅”——控制教员到控制室,学习控制指挥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的航班起降。“谢谢指挥,新年快乐”。在无线电通话中,不时有航班机组向她们道谢和发来新年祝愿。

夜晚八点的椰城,华灯初上。机场内航空器秩序井然、起落安妥,机场外高速路络绎不绝。

机场塔台上繁忙的空中交通控制员。海南空管供图

完毕了一天的训练,许晓瑜既激动又兴奋地共享值勤领会:“第一次新年岗位值勤,航班安全有序,旅客安全出行,让我愈加逼真感受到控制员担负的保证航班安全、高效、顺利飞翔的崇高任务。”

孙瑞云说:“人在,家在,年就在。安全便是每个空管人心中最大的团圆。天路疏通,愿望相同,吾心归处即吾乡。”

机场塔台上繁忙的空中交通控制员。海南空管供图

这番话也是整体空管人的心声,有一分光,便发一分热,点点微光,温暖整个椰城的天空。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记者 刘洋 通讯员 庞正 杨雨芃 符星南海网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以上内容由南海网原创出产,未经书面答应,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以任何方法或理由对上述内容的任何部分进行运用、仿制、修正、抄写、传达或与其它产品绑缚运用、出售。如需转载,请与南海网联络授权,凡侵略本公司版权等知识产权的,本公司必依法追究其法律职责。电子邮箱:nhwglzx@163.com. 职责编辑:林芳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