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返苏复工还需要核酸检测吗?

2021-02-16 22:33:31 作者: 节后返苏复工

“你的假日余额已缺乏”!

有些打工人

现已开端踏上复工旅程。

最近,很多人留言咨询返苏复工的要求,返工是否需求做核酸检测?江江和苏苏这就来解疑!

返苏返工

是否需求做核酸检测?

现在国家暂未清晰发布返工的核酸检测要求,所以具体方针需求依据地点地和目的地的疫情防控局势和疫情危险等级归纳研判,以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为准。

Q

1. 江苏省内返城复工需求核酸检测吗?

不需求供给 7 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 14 天居家健康监测。

现在全江苏省都是低危险区域,江苏省内往复不需求核酸检测,也不必阻隔。比方你从南京、无锡、徐州、常州、南通等地回姑苏,不必核酸检测阴性陈述,也不必居家健康监测。

但应做好自我健康办理,并每日2次自我体温检测,农村区域返乡人员还应在返乡当日向地点村委会报备。

Q

2. 从省外返苏需求核酸检测吗?

“在苏务工,回乡(外省)过节后再返苏开工人员”,以及“来苏出差、旅行、找作业的省外人员”,只要是从外省低危险区域返苏,都不需求供给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需求14天居家健康监测。但应做好自我健康办理,并每日2次自我体温检测,农村区域返乡人员还应在返乡当日向地点村委会报备。

Q

3. 哪些状况需求做核酸检测?

(1)中高危险区域来苏返苏人员

对脱离中高危险区域已满14天人员,在排查到的当日对其展开核酸检测,并居家调查办理至其脱离中高危险区域满28天。居家调查办理期间应展开每日2次体温检测并陈述,完毕居家调查当日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对脱离中高危险区域未满14天的人员,应釆取会集阻隔办法至其脱离中高危险区域满14天;会集阻隔期间应展开每日健康监测;进行2次核酸检测(追寻到的当日和免除阻隔前一日各1次);免除会集阻隔前的核酸检测应运用2种不同品牌试剂进行平行检测。

免除会集阻隔调查后,应将其归入社区网格化办理,并居家调查办理至其脱离中高危险区域满28天,在居家调查的第3天、第14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居家调查办理期间应展开每日2次体温检测并向社区陈述,不得安排或参与会议、聚餐等集合性活动,不得从事校园、训练安排安排的线下教育授课或其他团体活动,不得进入歌舞厅、澡堂、电影院、网吧等室内密闭场所。外出时全程佩带口罩,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与别人坚持1米安全间隔,防止前往人员密布场所和参与集合性活动。

来自中高危险区域地点设区市(直辖市为县区内)非中高危险区域的人员应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不能供给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人员,要专车转运至采样服务点,展开采样检测。每日展开2次自我体温检测。

(2)冷链等高危险职业来苏返苏人员

从事冷链物品(含冷链食物)装卸、转移、运送等高危险作业的来苏返苏人员,应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不能供给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人员,要专车转运至采样服务点,展开采样检测。各地应对其展开14天居家调查办理。在居家调查办理的第3天、第14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居家调查办理期间应展开每日2次体温检测并向社区陈述,不得安排或参与会议、聚餐等集合性活动,不得从事校园、训练安排安排的线下教育授课或其他团体活动,不得进入歌舞厅、澡堂、电影院、网吧等室内密闭场所。外出时全程佩带口罩,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与别人坚持1米安全间隔,防止前往人员密布场所和参与人员集合性活动。

(3)境外人员

对入境人员施行“14+14”健康办理办法,即:14天会集阻隔医学调查期满契合免除阻隔条件的,持续严厉施行14天居家阻隔医学调查。居家阻隔医学调查的第3天(48小时后)、第14天展开核酸检测,两次检测均为阴性者,能够归入惯例办理。

对在外省入境并免除会集阻隔后14天内回到我省的人员,应在其回到我省的当天起施行居家阻隔医学调查,并在3天内展开核酸检测,在免除会集阻隔后的第14天展开核酸检测。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