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周年!粤港澳大湾区电影发展将有这些新动作

2021-02-19 12:38:28 作者: 两周年!粤港

2月18日,适值《粤港澳大湾区展开规划大纲》正式发布施行两周年。当天上午,作为“听见花开”广州文明文艺系列发布的重头活动——“人文湾区 光影筑梦——粤港澳大湾区电影沟通与协作主题发布活动”于广州大剧院举办。

伴跟着花城广州最美的春色,来自粤港澳三地影视界、文艺界代表齐聚一堂,透过宗旨讲演、内容发布、人物访谈等不同环节,进一步加强粤港澳大湾区电影沟通协作,一起助力人文湾区建造。活动现场,“粤港澳大湾区电影人之家”正式授牌。

值得一提的是,唐英年、何超琼、霍启刚、马鼎盛、张明敏、黄渤、黄晓明、吴京、刘伟强、王晶等各界人士特别发来视频恭喜,召唤业界外人士一起为人文湾区建造奉献力气。

我国电影商场首先复苏,广东是当之无愧的榜首票仓

在阅历了二零二零年疫情的冲击之后,我国电影商场于2021年一开春迎来复苏。到2月16日上午9时30分,我国电影商场2021年度总票房(含预售)打破100亿元,总观影人次达2.29亿。其间,新年七天假日电影票房打破78亿元,成为当之无愧的“最强新年档”,为停摆多时的的我国电影商场打了一剂“强心针”。

我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张宏透过视频宣布致辞。他表明,近年来,我国电影商场蒸蒸日上、蓬勃展开,已成为全球荧幕数最多的国家。上一年,得益于严厉的疫情防控,我国电影商场首先复苏,走出疫情阴霾,展现出极强的展开耐性。而作为改革敞开前沿阵地的广东,不只荧幕数量全国榜首,更是接连19年连任全国电影票房冠军,是当之无愧的榜首票仓,省会城市广州上一年更是尽力战胜疫情影响,以6.841亿元继续稳居全国城市票房第四位。

张宏表明,《粤港澳大湾区展开规划大纲》施行以来,跟着粤港澳三地的文明沟通协作的不断深化,尤其是在影视制造出产、电影人才沟通等方面的继续沟通,在进一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人文沟通、凝集人心一致,特别是推进青少年沟通往来和谈心融合方面所具有的明显效果。

著作是电影展开的根基。广东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肖小青表明,近两年来广东电影佳作不断,如《拆弹专家2》票房已打破14亿元,成为票房最高的广东出品的电影。2021年,广东将有《我国医师》《扫黑举动》《生命水线》等多部重量级影片问世。

二零二零年9月,广州市电影家协会正式树立。首任主席蒋德富在致辞中表明,凭借“人文湾区”建造春风,广州市电影家协会继续打造成为辐射粤港澳大湾区的综合性服务渠道,联合粤港澳大湾区影视同仁,为湾区的文明建造做出奉献。

粤港澳大湾区同声同气,展开电影大有可为

粤港澳三地的电影协作具有宽广的空间,电影人怎么故《粤港澳大湾区展开规划大纲》施行两周年为关键,深化沟通、策划协作,凝集起我国电影澎湃的湾区力气,成为当天活动热议的论题。

我国电影谈论学会会长饶曙光在宗旨讲演中表明,大湾区电影展开需求激活整合相关的资源,构成有用的构思和创造力,完成更有用的文明上的容纳和兼容,为我国电影世界传达方面发挥更大、更活跃、更自动和更有建造性的效果。大湾区必须用敞开的情绪、思想、方法广纳全国英才。

电影理论家、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教授汪天云表明,广州、深圳一直是全国大票仓。本年我国电影票房在短时间内打破百亿,粤港澳大湾区功不可没。

汪天云表明,前史文明丰厚,赤色基因、革新基因,为粤港澳电影创造供给了天然的富矿,而湾区人才敞开、勤勉的精力,更是为大湾区展开电影抢得先机。此外,广东是“电影票房榜首大省”,接连18年位列全国电影票房之首。凭借这次大湾区文明建造、人文建造的关键,广州的电影工业展开将会迎来新的展开机遇期,对人才集聚起到活跃效果。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