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SCI论著数量跻身中国20强

2021-02-21 09:57:14 作者: 中南大学爱尔

大公网长沙2月21日讯(谭锦屏)近来,《我国眼科组织二零二零年眼科论文量质剖析陈述》称“回忆不普通的二零二零年,我国眼科界在世界上发出了嘹亮的声响”。该陈述经过检索已宣布的文献,总结了我国眼科范畴的英文期刊及中文中心期刊文章,并给予了剖析。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宣布SCI论著数量进入前20位;在十大热门范畴中,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博士生导师、湖南省爱尔眼科研讨所副所长陈建苏教授论著取得角膜病范畴国内最高IF,成为该范畴英文论文代表。

曩昔一年中,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不仅为我国眼科职业运送专业人才博士12人、硕士35人,还完成SCI期刊录入论文24篇,18篇论文4分以上或宣布于世界闻名学术期刊。

(二零二零年我国眼科研讨组织重视的前10大疾病代表英文论文)

陈述中,经过对关键词的频度进行剖析,《眼科》杂志给出了呈现频次最高的前10种眼科疾病或范畴,这在必定程度上反映了眼科学者重视的方向。能够看出,受疫情影响,COVID-19是热门中的热门,其他广受重视的眼科疾病或范畴依次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青光眼、白内障、近视、干眼、葡萄膜黑色素瘤、人工智能(眼底印象材料的处理)、视网膜母细胞瘤和角膜相关疾病等。

在二零二零年我国眼科研讨组织重视的前10大疾病代表英文论文中,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博士生导师陈建苏教授作为通讯作者发布在《Sci Transl Med》上的论文《Muse cell spheroids have therapeutic effect on corneal scarring wound in mice and tree shrews》(《Muse细胞球在小鼠和树鼩角膜瘢痕中的医治效果》)影响因子16.304,汤森路透分区一区,成为角膜病范畴的代表。

二零二零年,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研讨生导师科研成果丰盛,在世界闻名期刊上一再发声,如唐仕波教授在《Stem cell research》、《Frontiers In Physiology》,杨智宽教授在《Investigative Ophthalmology & Visual Science》、《Frontiers in Neuroscience》,林丁教授在《drug design, development and therapy》,李文生教授在《Orphanet Journal of Rare Diseases》、《Experimental Eye Research》,李绍伟教授在《Journal of Refractive Surgery》,彭绍民教授在《Experimental eye research》,蓝卫忠教授在《American Journal of Ophthalmology》,方学军教授在《Journal of Refractive Surgery》,吴建华教授在《Acta Ophthalmologica》上纷繁宣布了最新研讨成果。

据了解,自2013年爱尔眼科与中南大学联合建立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以来,两边完成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携手共建校企协作榜样。尤其是爱尔眼科遍及全球的600余家眼科组织、多个专业研讨所渠道等,构筑了一个齐备的科教研基地,供给了临床研讨、基础研讨、临床实践、产品开发使用和跨学科学习探究的时机,让学院在二零二零年学术、科研等多个方面均有新打破,迎来了硕果累累的高产丰收年。新的一年,学院将不忘初心,为人类眼健康工作做出更多的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