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学生将书包挂在电动车上被盗 海口海岸警察联合环卫找回被盗物品

2021-02-21 21:56:13 作者: 一学生将书包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2月21日音讯(记者 王燕珍 通讯员 贺世珩)“差人叔叔,感谢你们帮我找到丢掉的证件。马上就开学了,我的身份证、报考证丢了,正要去补办身份证的路上就接到了你们的电话,真的太及时了。”学生小张激动地对民警表示感谢。2月21日上午,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海岸差人总队榜首支队了解到,该支队红岛海岸派出所民警通过两天尽力寻觅,联合环卫工人成功将该学生被盗的身份证件找回。

环卫工人找到学生被盗物品交给民警。通讯员供图

丢掉身份证件是一件很费事的事,再想找回反常困难。2月19日,学生小张就遇到了这样的烦恼。当天小张和同学来到海口红岛海岸派出所报警,称书包放在电动车挂钩处被盗,包内有身份证、报考卡等重要物品。其间报考卡是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申报树立考籍、报名、信息查询的专用卡,一人一卡,补卡有一点费事。小张告知民警:“包里没有钱,可是身份证和报考卡对我非常重要,报考卡很难补办。马上就要开学了,课程和假期作业也在包内。”

学生被盗的物品被找回。通讯员供图

接到求助后,红岛海岸派出所民警王俊博当即带队到案发地现场检查,通过细心排查,清晰被盗地址周围没有监控掩盖,这给找寻带来了不小的困难。面临失主着急的心境,民警马上重新整理思路展开排查,民警依据经历判别包内没有资产,身份证、报考卡这些物品关于偷盗者没有价值,偷盗者极有可能在翻看包内无资产后,顺手丢掉在垃圾桶或许偏远旮旯处。随后,派出所民警马上与海甸岛某环卫公司取得联络,通报了被盗书包的特征和包内的物品,请环卫工在发现疑似被盗物品后马上与派出所取得联络。

民警将物品还给学生。通讯员供图

2月21日9时许,事情有了新进展,海甸岛某环卫公司小组组长与民警取得联络,称一名环卫工人在被盗地址邻近绿化带偏远处发现了黑色塑料袋,里边装的正是被盗学生的重要证件。随后派出所实习民警陈龙当即赶往现场将失物取回,并归还给学生小张。据悉,当时案子在进一步侦查中。南海网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以上内容由南海网原创出产,未经书面答应,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以任何方法或理由对上述内容的任何部分进行运用、仿制、修正、抄写、传达或与其它产品绑缚运用、出售。如需转载,请与南海网联络授权,凡侵略本公司版权等知识产权的,本公司必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电子邮箱:nhwglzx@163.com. 责任编辑:陈仕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