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这样过|夫妻双双在“浙”里过年

2021-02-22 14:06:34 作者: 今年春节这样

“孩子们啊,父母本年新年就不回家了。你们在家要听爷爷奶奶的话。”新年,本该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本年,在浙江宁波翔鹰中心厨房设备有限公司作业的刘顺畅配偶没有挑选回到老家河南商丘,只能经过视频电话和家人线上“团圆”。

“从前,腊月二十六厂里就开端放假了,咱们就回家了。”刘顺畅说,但本年因为疫情,各级政府和厂里都发出了留在本地新年的召唤,自己也想着不给社会添乱,便决议和妻子留在宁波新年。

公司为职工发放红包。

尽管新年无法回家和家人聚会,可是当地政府和厂里的一些办法让刘顺畅倍感温暖。公司为留在本地新年的外地职工每人发放3000至5000元的留守奖赏,还为他们供给一至两周的带薪探亲假,一同还报销来回车费。为了让来自全国各地的一线职工能够安心留在本地,一同添加家庭收入,企业还放出福利:在宁波的职工家族假如契合上岗条件,也能够应聘公司岗位,组织量力而行的作业。

“咱们整套办理班子都陪职工留在宁波新年了,能考虑到的一定要多考虑,处理职工的后顾之虑!”企业负责人说。一同,该企业所在地东吴镇政府不仅为外地职工供给电话卡、电影券等福利,还为他们的孩子们预备了文具礼包,由镇政府一致邮递到老家。

公司职工在作业中。

企业里,像刘顺畅这样夫妻俩一同留下新年,一同作业的职工,已经有40多对。

假日里在宁波,刘顺畅预备和妻子找几个景点逛一逛,并且专找“不抢手的”“人少的”景点逛逛看看。一同,刘顺畅计划比及四、五月份,再和妻子回趟家,好好和家人们聚会一次。

(作者:张帆、商叶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