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成了鸟类天堂 记录鸟类多达188种

2021-02-23 17:59:50 作者: 这里成了鸟类

2月2日是“国际湿地日”

你知道阿哈湖国家湿地公园

现在有多少鸟类了吗?

这儿成了鸟类天堂 记载鸟类多达188种

贵阳市野生动植物办理站和阿哈湖国家湿地公园的一组最新监测数据显现:

188种!

光湿地水鸟就有42种

其间

鸲姬鹟改写了贵州省鸟类记载

这儿成了鸟类天堂 记载鸟类多达188种

鸲姬鹟

记者昨日从贵阳市野生动植物办理站得悉,近来,由省林业局立项支撑,贵阳市野生动植物办理站处掌管、贵阳阿哈湖国家湿地公园参加的“贵阳市阿哈湖国家湿地公园鸟类多样性监测及湿地水鸟种群动态研讨”项目经过省专家的评定,经过了检验。

该项目为贵州省林业优秀青年人才培育专项资金项目,旨在经过对贵阳市阿哈湖国家湿地公园鸟类多样性进行查询和长时刻监测,体系全面摸清阿哈湖国家湿地公园的鸟类多样性状况,为公园办理供给科学的数据支撑,一起,培育练习一批鸟类查询研讨专业技术人员,提高贵阳市鸟类研讨及监测水平。

这儿成了鸟类天堂 记载鸟类多达188种

调研人员在阿哈湖湿地观鸟

自项目展开以来,项目组依照人员固定、时刻固定、样线样点固定的准则,对贵阳市阿哈湖国家湿地公园鸟类多样性进行了查询和体系长时刻的监测,全面摸清了阿哈湖国家湿地公园的鸟类多样性状况,编制了迄今为止最为全面的阿哈湖国家湿地公园鸟类名录,记载鸟类多达188种,其间,湿地水鸟就有42种。

这儿成了鸟类天堂 记载鸟类多达188种

白顶溪鸲

这些鸟类隶属于18目55科,其间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鸟类14种,如红腹锦鸡、黑鸢、游隼、白尾鹞、灰林鸮等,列入CITES附录II的14种,IUCN近危(NT)物种2种。

查询记载到的鸲姬鹟(q jī wēnɡ 别号麦鹊)为贵州省鸟类新记载物种,改写了贵州省鸟类物种多样性数量。该物种已被列入国家林业局2000年8月1日发布的《国家保护的有利的或许有重要经济、科学研讨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这儿成了鸟类天堂 记载鸟类多达188种

红隼

据介绍,贵阳阿哈湖国家湿地公园依托得天独厚的地舆优势和自然资源条件,已逐步成为全省生物多样性保育的重要场所,被列入全国生物多样性监测鸟类专项越冬水鸟监测样区,成为全国越冬水鸟监测数据网络的一个部分。

除了阿哈湖国家湿地公园,红枫湖、百花湖和岩鹰湖3个国家湿地公园正在展开试点建造。估计到2030年,贵阳市湿地公园将到达67个,到时,鸟类的栖息地将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