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多只血雀现身云南高黎贡山,不少网友头回见:像愤怒的小鸟

2021-02-23 18:00:20 作者: 30多只血雀

近来,云南保山高黎贡山百花岭村一乡民发现,有30多只血雀集合在一棵黄杞树上寻食,在观鸟和拍鸟界引起不小颤动。据当地鸟导介绍,每年的这个时期,血雀会从高山林区下迁寻食。像这次30多只同行,是极为稀有的。

30多只血雀现身云南高黎贡山,不少网友头回见:像愤恨的小鸟

网友谈论

30多只血雀现身云南高黎贡山,不少网友头回见:像愤恨的小鸟30多只血雀现身云南高黎贡山,不少网友头回见:像愤恨的小鸟30多只血雀现身云南高黎贡山,不少网友头回见:像愤恨的小鸟30多只血雀现身云南高黎贡山,不少网友头回见:像愤恨的小鸟

血雀,雀科朱雀属鸟类,体重36-49克;体长155-182毫米。雄鸟除眼先、翼与尾为黑(或淡黑)色外,通体为鲜红色;嘴鲜黄;雌鸟暗橄榄绿色,羽端较淡或带黄色;腰鲜黄;嘴较暗。虹膜褐色;嘴黄色;腿和脚褐色。

休息于山区森林、一般日子于海拔2000米左右以及喜栖于松杉林、林缘的小乔木和山坡稀树灌丛中。杂食性,食物中植物、动物均有,包含球果、浆果、植物种子和各种昆虫及其幼虫。血雀是美丽的观赏鸟类,因数量太少,应禁止捕猎,以资维护。散布于尼泊尔、印度、缅甸以及我国的云南、西藏等地。

延伸阅览

萌化了!在云南高黎贡山偶遇小熊猫

2月21日,云南省贡山县独龙江乡一名工作人员在途经高黎贡山时,偶遇一只在公路上“漫步”的国家二级维护动物小熊猫,这种状况十分稀有。大都状况下,小熊猫性情腼腆、昼伏夜出,人类对它们的调查比较困难。地处我国西南的高黎贡山被誉为“野生动物的乐土”。跟着春天的到来,气温上升,高黎贡山的各种野生动物将逐步进入外出寻食的活泼期。

30多只血雀现身云南高黎贡山,不少网友头回见:像愤恨的小鸟

(原标题:30多只血雀现身云南高黎贡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