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乡心切独踏归途 老妇迷路幸遇民警

2021-02-23 18:04:36 作者: 思乡心切独踏

“感谢差人同志,要不是你们帮助,及时将我的老母亲送到医院救治,这么冷的天,真不知道她会怎么样……” 当得知自己八旬老母亲被老黑山边境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状况后,王某激动地紧握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2月19日6时许,黑龙江牡丹江边境办理支队老黑山边境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南村煤矿屯通往吉林206省道岔路口处,有一位老妇人僵卧在公路旁,已失去认识似走失找不到自己家了。值勤民警马云峰、曹福建当即赶赴现场,发现白叟僵卧路旁,面无人色,疑似长期处于冰冷室外四肢冻僵,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民警见此景象当行将白叟抬入警车内,并将随身警服大衣盖在白叟身上赶往医院,经医师救治,白叟逐渐康复认识,但因年岁大,脑筋不太清楚,话也说不清楚,家住在哪里、子女信息,一概答不出来。民警将白叟相片发送至辖区作业群,经辨认,半小时后民警总算后联络找到白叟儿子王某并随后赶到医院。

经了解,白叟何某本年86岁,四川省中江县人,其与儿子在老黑山镇南村煤矿村寓居多年,新年期间,白叟因思乡心切,屡次提出回四川老家,可迫于疫景象势和身体状况,儿子未能让母亲如愿返乡,当日清晨,白叟趁儿子熟睡单独出走啼饥号寒才迷失路旁边。(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